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科院召开本科毕业生导师会议推进毕业论文工作

作者:发布:2020-04-19点击量:

4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论文导师视频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前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刘友明以及全体本科论文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陈前江传达了《关于推进学士学位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毕业生论文提交的日程安排、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摸排的整体情况,并再次强调了切实发挥导师主责、主导作用,制定个性化的指导帮扶措施,对毕业生给予关心关怀和心理疏导。

随后,辅导员刘超汇报了毕业生有关情况调研的信息,他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存在焦虑和担心的客观原因,指出受疫情影响当前毕业生普遍存在毕业和就业的双重压力,并建议导师能与毕业生保持密切联系,做好毕业生的学术导师和人生导师。副院长刘友明围绕当前学院工程专业认证的发展需求,对毕业生毕业设计的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试卷设计、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等工作进行了提醒。副书记向异之就全国经济形势变化分析了当前高校面临的育人困境,并希望各位导师能够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为毕业生的顺利毕业创造条件!

最后,党委书记杨铁贵代表学院对老师们疫情以来的倾情付出,面对疫情做好自我管理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向老师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讲政治。疫情的发展给2020届毕业生带来的影响巨大,国家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度过难关,学院教师作为学生的导师应该给与更多的关怀,体现人文关怀;二是讲奉献。学生的毕业和就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当工作发生冲突时更应当将学生的毕业工作放到一切工作首位,应该想尽一切努力为毕业生创造条件,充分挖掘和发挥个人的各种资源,为毕业生的各项工作做好服务;三是讲质量。学校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是关键,毕业论文是学生在校的最后一次训练,我们要坚持学生学到了什么、掌握了什么、具备了什么,细心指导、严格要求,确保培养质量。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