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武汉工业学院何东平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发布:2012-11-05点击量:

链接:http://news.hzau.edu.cn/showarticle.php?aid=45677

  10月30日,应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潘思轶教授的邀请,武汉工业学院何东平教授来我校为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作了一场《城市餐厨垃圾的产生、处理利用与食品安全》的专题学术报告。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柱红主持报告会。

  报告上,何东平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城市餐厨垃圾产生源的特点、产生量及组成特征,并综述了餐厨垃圾资源利用现状及进展。目前,我国82.5%的餐厨垃圾被直接用来喂猪等牲畜,二次处理的仅占7.2%,餐厨垃圾未经处理直接用作饲料,易造成人体感染病毒,如口蹄疫、肝炎等,随时会成为引起传染性疾病爆发的“隐形炸弹”。此外,废弃油脂可能被简单回收提炼,制成“潲水油”,掺入食用油中出售,重返居民餐桌。针对目前我国城市餐厨垃圾存在着管理无序、任意处置等问题及其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居民身体健康及环境质量和餐厨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大的现实,提出了利用餐厨垃圾生产肥皂粉、生物柴油、沼气等非食用物质的加工再利用方法。
  报告中,何东平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在城市餐厨垃圾处理、地沟油检测方法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何东平教授与同学们针对地沟油安全、检测技术、监管现状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链接:何东平教授,男,1957年12月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1月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油脂工程专业;2001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获理学硕士学位,微生物学专业;2007年6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现从事油脂工程专业。发表论文85篇,主持油脂工程设计项目55个,都已竣工投产,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编著出书10本,其中参编国家级教材1本,主编教育部专业特色教材2本。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5项,获国家专利5项,鉴定项目14项,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担任《食品科学》、《中国粮油学报》、《中国油脂》、《食品工业科技》、《粮油加工》、《中国农产品加工年鉴》等杂志社编委,中国粮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副会长。全国粮油标准化委员会油料及油脂技术工作组长,湖北省(武汉市)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与食品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999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3年被评为湖北省新世纪第二层次人才,200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