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学术年会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2016-11-30点击量:

核心提示:11月25-26日,华中农业大学学术年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会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初赛在食科楼504会议室顺利进行,报告会结束后进行了学术年会墙报比赛的颁奖典礼,现场气氛融洽,学术氛围浓厚。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陈艳阳 供图 李晓 孙振华)为了促进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引导广大研究生培养严谨规范的科学态度和自主创新能力,11月25-26日,华中农业大学学术年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会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初赛在食科楼504会议室顺利进行,本次报告会结束后进行了学术年会墙报比赛的颁奖典礼,现场气氛融洽,学术氛围浓厚。
  担任本次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初赛评委的老师有孙智达教授、李春美教授、何慧教授、黄文教授、谢定源副教授、邱宁副教授等。共有5位博士研究生、13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专场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分三场进行,25日早上为博士生专场,杜婷博士作为第一个汇报人,介绍了量子点抗病毒药物的设计与机制,邱宁老师提出了他的疑问,担心抗生素应用到猪饲料中会对猪产生抗营养作用,对此杜婷博士表示,在实验开始前会进行细胞毒性实验,可以避免此情况的发生。接着第三位出场的范鑫博士带来的橘渣细菌纤维素在现场引发了热烈讨论,李春美老师提出柑橘类细菌纤维素发酵技术已经很成熟、为什么还要对该细菌再次进行筛选、该纤维素的性能以及优势是什么等问题,范鑫博士用她生动幽默的解释将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
  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进行的硕士研究生专场交流也进行得十分顺利,李雪瑞同学汇报了欧姆加热对豆浆中蛋白的影响,评委老师对她的研究提出表扬的同时,指出了可以利用欧姆加热保留有益蛋白,去除无益蛋白,使研究更有价值,为她下一步研究提出了新的方向,打开了研究思路。另外丁月同学关于不同蜂蜜对小鼠糖代谢影响的课题也引起了评委老师的强烈兴趣,她所提出的糖尿病是因为机体对胰岛素的反应敏感性不强的观点十分新颖,另外也有评委老师指出这种研究应该建立在长期流行病学调查上,指出了实验的一些不足。
  报告会上,参赛者们对自己近期的研究侃侃而谈,共享创新成果,展现了食科人特有的学术风采与自信。观众们也十分投入,积极思考讨论,学术氛围浓厚。本次交流会以教师点拨与学生分享的“师生共建”方式,从各个方面为研究生提供实际可行的帮助,也为大家共同探讨学术问题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学术报告初赛全部结束后,进行了学术年会“墙报比赛”的颁奖典礼,方雅静同学荣获墙报比赛一等奖,杜婷同学和李成梁同学获得二等奖,范鑫、艾廷阳等1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给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祝贺。据悉,此次学术报告会仅为初赛,本次评选出来的优秀选手会进入决赛,与武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众多高校的优秀学子进行交流。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