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Roberto Fernández-Lafuente 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作者:发布:2017-10-22点击量:

内容提要:1018号下午1445分,国际生物催化领域的顶尖科学家Roberto Fernández-Lafuente 教授受邀做客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进行了题为:不同的酶固定化方法提高酶性能的潜力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聆听。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周贝供图李晚宁)1018号下午1445分,国际生物催化领域的顶尖科学家Roberto Fernández-Lafuente教授受邀做客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进行了题为不同的酶固定化方法提高酶性能的潜力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聆听。

Roberto 教授首先简要概述了通过使用酶固定化的方法来解决酶限制的问题,他讲到,固定化酶过程中应注意生物催化剂的机械阻力、固定方案的简单性、酶联免疫和酶纯化的可能性、固定对酶活性的影响以及酶的稳定性和调节酶选择性或特异性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Roberto教授着重介绍了酶的稳定性的影响,包括防止分子间相互作用、酶结构的硬化、预防酶亚基解离、酶周围人工环境的产生、酶的再激活等问题。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和Roberto Fernández-Lafuente 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Roberto Fernández-Lafuente 教授及他的团队在生物处理和生物催化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在生物大分子与载体活化及其相互作用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对师生们的科学研究有很大启发。

【背景资料】

Roberto Fernández-Lafuente 教授为国际生物催化领域的顶尖科学家。目前担任西班牙高等科学委员会催化研究所(CSIC-ICP生物处理和生物催化课题组的负责人。在SCI期刊Process Biochemistry, Advances in Bio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 担任副主编,并在Journal of Molecular Catalysis B: Enzymatic Molecules20余种期刊任编委。Roberto Fernández-Lafuente 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固定化酶,在生物大分子与载体活化及其相互作用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通过微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等学科的交叉获得性能出色的生物催化剂。目前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Advanced Synthesis and Catalysis, Biomacromolecules等国际知名期刊共发表超过340篇论文,他引次数超过20000次,拥有20项专利,共指导了18篇博士论文,H指数为64,在相关国际会议做邀请报告96次。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