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品科技学院师生应邀在2017第七届亚洲食学论坛作专题报告

作者:发布:2017-11-13点击量:

内容提要:113日到5日,第七届亚洲食学论坛会议在韩国首尔召开,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教授谢定源及研究生成令茹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与食品各领域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大会上作学术报告。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田梦云)113日到5日,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副教授谢定源及研究生成令茹应邀参加第七届亚洲食学论坛。本次会议在韩国首尔召开,主题是亚洲食物文化和科技的融合,来自中国、韩国、美国、法国、荷兰、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1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设有饮食文化遗产研究食品生产与可持续性食品安全与健康社会经济环境与消费者行为的变化””6个专题报告会,50多位专家在会上做了报告。

谢定源副教授做了膳食摄入对中国12省市人群BMI指数的影响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通过建立数学模型,对中国12个省份不同人群膳食摄入情况,营养学调查大数据进行分析,得出膳食摄入与BMI指数之间具有明显相关性的研究成果。他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阐述了环境食品学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研究进展,受到与会专家广泛好评,韩国首尔大学终身教授金光亿等有合作研究意向。研究生成令茹做了“2000-2015年间中国城乡居民膳食结构的差异与变化的专题报告,介绍了通过数据分析研究我国城乡居民近10多年来城乡居民膳食结构的差异,以及膳食和营养状况变化的情况,受到与会专家好评。利用会议间隙考查了韩国国家泡菜博物馆,体验了韩国泡菜的制作过程。韩国一直有在冬季到来之前腌制泡菜的传统,邻里在此期间相互合作帮助,形成一种特有的文化传统。这一越冬泡菜文化已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亚洲食学论坛以食学研究为核心,是世界各国食学相关领域研究者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据悉2018年第八届亚洲食学论坛将在北京举办。

审核人:谢定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