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校长Karel Melzoch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发布:2018-05-30点击量:

内容提要:528日,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校长Karel Melzoch教授、生物技术系副教授Petra Patakova博士、发酵技术和生物技术系研究生Barbora Branska做客我校食科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分别进行了主题为“University of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Prague presentation-teaching, research and collaboration including collaboration with China”“Biofules-Ethanol production”“ Fermentation production of butanol: from past to current issues”的报告。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田梦云 陈璇璇 供图 李闽)528日,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校长Karel Melzoch教授、生物技术系副教授Petra Patakova博士、发酵技术和生物技术系研究生Barbora Branska做客我校食科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分别进行了主题为“University of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Prague presentation- teaching, research and collaboration including collaboration with China”“Biofules-Ethanol production”“ Fermentation production of butanol: from past to current issues”的报告。

在报告中,Karel Melzoch教授首先介绍了布拉格化工大学的历史与现状,接着,就布拉格化工大学的四大学院、学术成果、师生职工、校园环境、科研领域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教授介绍到该校与中国各大高校的主要合作为双边协议,教育,访问以及科研项目,通过调动欧洲和中国的资源,发展一个有凝聚力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实现食品安全和真实性的共同愿景,提供有效,灵活和可持续的中欧食品安全伙伴关系。目前该校与国内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均有合作交流,并与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进行了高附加值功能性红曲霉食品的合作研究。

Petra Patakova博士进行了题为“Biofules-Ethanol production”的报告。Petra Patakova博士首先由为什么要生产生物燃料这一问题引出主题,从缓解汽油依赖性、替代部分交通燃料、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支持可持续农业发展、创造更多工作机会这五个方面给出解说。接着系统地介绍了生物燃料的三大类型,并对生物燃料的发展历程展开详细解说,列举了欧洲和美国的相关立法以及这一项目在世界各国的发展趋势。最后详细介绍了三代生物燃料的生产过程,以前处理过程为重点,并列举了生产中的突出问题。

Barbora Branska做了主题为丁醇的发酵生产:从过去到现在的问题的演讲。在报告中,Barbora Branska分别从丁醇介绍、丁醇工业生产的历史、发酵的主要特点、利用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生产丁醇、流式细胞仪在丁醇生产者分析中的应用 - 溶剂性梭菌五个方面进行讲解。报告结束后,教授们还与参会师生针对留学相关事宜及报告中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讨论。

【背景资料】:

Karel Melzoch教授,布拉格化工大学校长。他专注于研究生物乙醇、丁醇、乳酸、生物质、麦角甾醇、抗生素等的生产;生产替代生物燃料、浪费管理、开发农业和农业废弃物;食品加工生物工程、生物下游加工工程。Karel Melzoch教授已经在BIOTECHNOL ADV, FUEL, PLANT SOlL ENVIRON, JCHEM CHEM, ENG,MINI-REVORG CHEM,APPL ENVIRON MICROBIOL, FOLIA MICROBIOL, CHEM PHYS LIPIDS, CZECH J FOOD SCI等杂志发表了超过20篇论文。

Petra Patakova博士专注于研究红曲霉色素的生产和生物活性、生物燃料的微生物生产(即可再生基质中的丁醇和乙醇)、溶剂型梭菌的生理学和遗传学。她在国外和捷克的期刊和会议中拥有80多个专业交流记录、2个专利。她的论文的h指数和引用数分别为9503

Barbora Branska,布拉格化工大学发酵技术和生物技术系研究生。 Barbora Branska的研究领域是使用光学显微镜、荧光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荧光测定法分析微生物群体。测定的内容有:对微生物群体的细胞活力、应激、接触抗菌药物的反应、细胞内的成分含量进行分析。对微生物群体初级和次级代谢物的分析。根据好氧/厌氧过程对微生物进行培养。将农业废弃物加工成消化底物。她发表了大约20篇论文或专利。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