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Dong Uk Ahn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丁礼贤发布:2018-10-08点击量:

内容提要:930日下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Dong Uk Ahn教授做客我校食科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进行了题为“Egg-the Last Frontier”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丁礼贤 供图 丁礼贤)930日下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Dong Uk Ahn教授做客我校食科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进行了题为“Egg-the Last Frontier”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Ahn教授主要研究鸡蛋功能性蛋白和多肽的提取纯化,以及鸡蛋和肉品中的脂质氧化机理及其控制研究。讲座开始,Ahn教授首先介绍了蛋制品在生产与生活中的应用,并指出相较于大豆、牛乳而言,目前为止关于鸡蛋的营养价值挖掘还停留在较浅的层面上,需要进一步的研究。通过改变蛋清蛋黄的物理化学特性、分离提取有效成分并改造有效成分,来达到使蛋制品得到充分应用的目的。

随后,Ahn教授系统地介绍了蛋清中的蛋白种类和含量,并阐述了鸡蛋中免疫球蛋白对动物体内抗体产生的影响。最后,他介绍了几种萃取鸡蛋中功能性物质的方法,如超临界流体萃取、溶剂萃取。Ahn教授的报告给了在座师生许多启发,大家积极地讨论鸡蛋中功能性物质提取的研究方法,受益匪浅。

【背景资料】

Dong Uk Ahn,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教授。1978年和1983年分别获得韩国首尔大学动物科学学士、硕士学位;1988年获得威斯康辛-麦迪逊分校家禽科学及肉品与动物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美国家禽科学协会会员,美国中西部家禽联盟会议蛋品加工分会主席。爱荷华州蛋品产业论坛主席。曾任Poultry Science Journal 副主编,现任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副主编。此外还先后担任Tropical Agricultural Research, 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Value Addition (JAVA)Antioxidants 12个杂志编委和评审。研究成果发表论文290,其中专著25章节。


审核: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