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2018年“海天杯”研究生学术年会之学术报告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2018-12-03点击量:

核心提示:122日,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海天杯研究生学术年会学术报告比赛在食科楼504举行,共有9名优秀硕博研究生带来精彩汇报,食科院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盛宴。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黄宁馨 供图 黄宁馨)122日,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海天杯研究生学术年会学术报告比赛在食科楼504举行,共有9名优秀硕博研究生带来精彩汇报,由陈义杰、侯焘、尹涛、张宾佳、鲁群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此次比赛旨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增进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

报告伊始,主持人就本次比赛的注意事项及要求进行介绍,随后九名参赛者分别汇报分享。在报告中参赛者用流利的表达分享了各自在不同研究方向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展现了食科人特有的学术风采与自信,评委老师也对每位同学的内容进行提问及点评。

陈义杰老师对本次学术报告比赛进行了总结,对参与汇报的同学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对自己课题要具有好奇心和热情,可以发现其中的闪光点;其次实验设计要有逻辑性,这就需要阅读大量文献;最后提高自我表达能力,包括文章撰写以及口头汇报能力。

最终,徐骁博士凭借丰富的报告内容和清晰流畅的表达获得了本次学术报告比赛的第一名,陈欢乐硕士、李淇硕士分别获得第二、三名。据悉,此次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徐骁、陈欢乐、李淇将于128日与来自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优秀学子进行交流。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