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Joe M.Regenstein 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发布:2019-05-07点击量:

核心提示:430日上午,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的Joe M.Regenstein 教授受邀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进行了题为:How to do research and publish paper的学术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吕美雯 供图 丁礼贤)430日上午,美国康奈尔大学的Regenstein 教授受邀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进行了题为“How to do research and publish paper”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Regenstein 教授是美国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教授,人口药品与科学诊断学院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鱼类与畜禽类食品的加工及贮藏,研究重点包括肉类蛋白功能,新鲜鱼与冷冻鱼的储存期延长等。对美国食品法规、KosherHalal食品认证等方面有深入研究。


讲座开始,Regenstein教授表示在你开始写你的论文之前,首先要有一个大纲,从换位思考的读者角度列一个吸引人的标题。通讯作者应该精通英文,方便后续的沟通与交流,关键词部分要简明易懂。之后,introduction部分要突出论文的重点,结果与讨论部分,关于详细的数字只需要写出一次。将你的实验整体按照一个清晰的逻辑阐明,注意实验之间的联系,最终得出一个整体的结果。conclusion部分,不是简单的前文总结,而是摘要重点内容。最后,参考文献要注意格式,不同的期刊对于参考文献的格式有不同要求。图表要简洁,图片尽量用黑白色,方便印刷,非常重要时才用彩色,选图要突出你的数据的重点。以及要注意语法和一些小细节问题。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积极向Regenstein教授探讨了在做陈述汇报时会遇到的诸多问题,Regenstein教授热心地帮助几位同学解答了困惑。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