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美国卡耐基麦隆大学的Carrie Regenstein 女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发布:2019-05-07点击量:

核心提示:430日上午,来自美国卡耐基麦隆大学的Carrie Regenstein 女士受邀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进行了题为:Presentation的学术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吕美雯 供图 丁礼贤)430日上午,美国卡耐基麦隆大学的Carrie Regenstein 女士受邀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进行了题为“Presentation”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Carrie Regenstein女士是卡耐基麦隆大学前副校长助理,具有三十年的IT管理工作经验,是美国高校教育信息化协会EDUCAUSE的董事会成员,在卡耐基麦隆大学期间她负责共同管理IT中心的网络、数据中心等工作,多年来Carrie应邀就高等教育中的信息技术服务等做出了打了演讲还撰写编辑了一些专业出版物。


讲座开始,Carrie Regenstein 女士表示要做一个优秀的发表,需要合理安排整个发表流程的时间。要站在观众的角度考虑,他们关注什么,他们花时间来听你的演讲,你必须准备好你给他们的信息是有用的,简短的描述背景和方法,将重点放在结果部分。发表的内容应该突出关键点,图片和表格应当简洁明了。之后,Carrie Regenstein 女士说可以尝试在正式发表前和朋友练习,让她提出意见,并且试试由她提问,你来回答。如果演讲前感到紧张:伸展双臂活动身体,深呼吸。演讲开始记得微笑,和观众打招呼。事情总不像你想象中那样顺利。即使做了万全准备也难免会有突发状况。不要沮丧,提起信心,告诉自己下次会做的。


最后,在学生的提问环节中有留学生提问到在做陈述的时候时间不够怎么办?Carrie Regenstein 女士回答那就尽可能简短地讲,比如你超出了你的时间,这时候需要你简短地概括你的内容,只介绍关键部分,可以告诉他们你的论文题目,想要了解详细的数据分析可以去看你的论文。以及在做陈述的过程中观众没有给你预期的反应怎么办?Carrie Regenstein 女士表示不要在意,保持良好心态。你做好你的工作,如果观众没有配合,也继续下去。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积极向Carrie Regenstein 女士探讨了在做陈述汇报时会遇到的诸多问题,Carrie Regenstein 女士热心地帮助几位同学解答了困惑。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