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泰国农业大学的Sirichai Songsermpong助理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发布:2019-10-13点击量:

核心提示:1011日下午,来自泰国农业大学的Sirichai Songsermpong助理教授受邀做客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进行了题为“Microwave Food Processing: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张琪 供图 张琪)1011日下午,来自泰国农业大学的Sirichai Songsermpong助理教授受邀做客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进行了题为“Microwave Food Processing: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在场学生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Sirichai Songsermpong助理教授是泰国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的讲师,此次学术报告,Sirichai Songsermpong助理教授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什么是微波烤箱、微波加热原理、微波应用、工业中常用的微波炉、微波生产的食品和微波所面临的挑战。

 

报告开始,Sirichai Songsermpong助理教授先介绍了什么是微波烤箱,并对比传统加热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讲解了微波加热原理,并对微波的应用进行举例,如牛奶在连续微波系统中的巴氏杀菌、胡萝卜脆片、香蕉脆片的生产等。从固定成本和经营成本、干燥时间、是否需要铝箔或金属包装等方面对冷冻干燥机和微波真空机进行了详细的对比,突出了微波真空机的优势。接着,对工业中常用的微波炉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如微波流化床干燥、微波辅助热灭菌、带旋转篮的微波真空炉等。最后总结了微波所面临的挑战,具体表现在:泰国只有10位微波设计工程师,10多位食品科学家使用微波炉,且很少使用工业微波烤箱;一些消费者仍然对微波加热有错误的认识;食品工业将如何采用这项技术等。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积极向Sirichai Songsermpong助理教授探讨了在做陈述汇报时会遇到的诸多问题,Sirichai Songsermpong助理教授热心地帮助几位同学解答了困惑。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