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一家人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食科一家人基金会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调研指导学院“食科一家人”志愿队社区志愿服务试点工作

作者:王石径 曹若彤 李子鑫发布:2021-04-30点击量:

426日上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调研组来汉调研指导共创美好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试点工作。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综合处处长罗双武、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静一行到我结对社区实地调研并指导社区志愿服务试点工作,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主任贺茂林、武汉团市委和洪山团区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我食科一家人结对社区洪山区和平街道金鹤园社区,调研组参观了食科一家人食品安全科普社区宣传点、洪山区金鹤园青少年空间。在宣传点,食科一家人志愿者代表路畅为大家介绍了此志愿服务队与志愿项目的概况,而活动展板中展示了我院的特色志愿活动——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的“知食”小课堂和“食·趣”体验营。同时,展台上有食品安全小手册以及学院宣传册供居民们阅读。接着,志愿者陈晓娟等四人借助展板向居民科普了酸奶的相关知识,并将自制酸奶及乳酸菌饮料分发给现场的居民。讲解完相关食品知识后,志愿者们与现场居民进行了互动问答,并为居民解答了食品安全问题。

在参观完食科一家人食品安全科普社区宣传点、洪山区金鹤园青少年空间后,到达了金鹤园青少年空间会议室,调研组与社区志愿者座谈交流,听取了我及武汉团市委、洪山团区委试点有关工作的情况介绍。食科一家人志愿者李虎从试点项目背景、工作进展、中期总结回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食科一家人指导老师李子鑫汇报了项目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相关情况,介绍了我志愿者联合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环境保护、专业知识科普、课业辅导等3个项目在社区常态化开展试点探索的工作进展。

调研组对我志愿者结合专业、依托阵地开展社区志愿服务试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提出,要通过不同类型的单位试点,积极探索高校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共同联动的社区志愿服务模式,总结优秀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已有实践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探索、梳理、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以在更大范围内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据悉,团中央于202012月发起了共创美好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首批试点工作共遴选了60个志愿服务组织与当地60个社区结对开展为期1年的社区志愿服务,其中我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入选首批试点单位。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围绕食品科学专业特色开展食品知识大讲堂”“青春绽放新食代,健康社区我护航等系列志愿服务。

文字丨王石径 曹若彤

摄影丨李子鑫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