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新老党员共话十九大精神,欢度红色重阳节

作者:发布:2017-10-29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党群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代表与食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食科院二楼阳光房会议室举办新老党员重阳节共话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原副校长谭祜德同志、原纪委副书记陈德光同志、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鲁大安同志、原工会副主席李瑶同志,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张柱红和辅导员以及学院本科生党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鲁大安和向异之首先分别介绍了双方与会人员。随后,谭祜德作为老党员代表首先发言,分享了他的十九大感悟。他从“新”字切入十九大,回忆了自己年轻时入党的情景,并从新领导班子、新时代、新矛盾以及新的征程四方面全面而深刻地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大学生处在风华正茂的时期,是中国未来发展中坚力量,他向在场学生党员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的殷切期望。

  紧接着,陈德光聚焦十九大报告,就“如何学习十九大报告”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学习十九大报告应从成就、判断、任务、思想以及方针政策的制定等五方面入手,并向在场学生党员强调了十八以来我国在民主、军事、生态文明等多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学生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随后,有着四十一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瑶则与学生党员们讲述了她上山下乡的经历,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可以永做坚定者,永做奋进者,永做搏击者,永做先锋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个人梦想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鲁大安代表党群老党员做总结发言,他首先简单总结了前三位发言的老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并表示十八大以来的成就令人振奋,新时代令人鼓舞,未来征程催人奋进,美好的生活令人向往。“老党员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下午,十分有意义的重阳节”,鲁大安希望此类座谈会可以继续举办,以促进新老党员共同学习。

  在自由交流环节,学生党员朱梦飞谈到近五年来家乡、学校以及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自己生活在“幸运的时代”,一定要在大学阶段努力打下为国家奋斗的基础。而李子齐则从社会文化的角度切入,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并献上党支部同学自制的“重阳糕”给在场新老党员品尝,他谈到“重阳糕”的文化内涵,指出 “糕”与“高”谐音,表达的是对老人高寿的期望和对健康平安的祝福,作为重阳节的传统食品有其独特美好的寓意。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食科院“敬老孝亲,党员先行”本科生党支部立项活动,也是党群退休党支部与食科院大学生党总支2017年联合开展的一系列交流学习活动之一。

通讯员|徐童 李子函 谢航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