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党群退休党支部与食科学子共赴红安开展红色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2017-05-10点击量:

57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发展对象、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赴红安开展红色主题学习活动。党群退休党支部成员,原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鲁大安、原学校纪委副书记杜学泉、原学校生产开发处书记张丑合、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员易国顺、食科院副院长张柱红及学院辅导员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师生共同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程,感受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墙,学习了“黄麻惊雷”、“商南烽火”、“皖西烈焰”、“赤区新貌”、“鏖兵大别”、“浴血孤旅”等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参观过程中,老党员们勉励学生党员要多反思、多学习,不少同志在参观学习中为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留下了动情的眼泪。

参观完毕后,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党群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同志做了总结:“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为我们换来的,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清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同时要顺应时代提高自我要求,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遗志,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随后,全体师生前往七里坪长胜街,先后参观了鄂豫皖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鄂豫皖特区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列宁市经济公社等革命遗址。最后,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全体师生来到了李先念旧址纪念园,学习了李先念的生平故事,并观看了李先念的详细人物介绍视频。

“今天来参观学习收获很大,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都让我震撼的同时心痛不已,纪念碑上140000的数字让我震撼,22225个烈士的名字灼痛了我的双眼,是革命先烈的付出造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想我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要珍惜生活点滴,还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精神,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回报人民。”发展对象任湘在参观完毕后动情的说道。

据悉,2017年2月底,党群退休党支部与食科大学生党总支商讨决定,联合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以“结对子”的形式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专家优势,发扬学校“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大学生接受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教育,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助学生不断成长、成才。

文字:孙小雯

摄影:张璟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