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营养与安全中国行”博士团走进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小课堂

作者:翁婷婷发布:2022-04-11点击量:

2022年4月7日下午四时整,“食品营养与安全中国行”博士团走进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2班,围绕“我们应该喝什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博士团“七个坚果”分团讲师徐亚伟主持,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任婧楠老师到场观看宣讲活动,与小朋友们共同谱写食品安全科学小讲堂。

此次科普活动,我们志愿者大朋友首先从生活中常见的碳酸饮料向小朋友普及了碳酸饮料为什么受欢迎的科学常识,其一是碳酸饮料中溶进了大量二氧化碳,碳酸刺激到味觉神经产生刺痛感觉,让人们感受到爽快;其二是碳酸在体内分解成二氧化碳,会把体内部分热量带出来从而起到凉爽的效果。

其次,我们还请到了动画讲师小猪佩奇,即以更贴近小朋友的视角讲解碳酸饮料饮用过度将导致骨质疏松、肥胖、紊乱胃肠功能,增加肾脏功能等坏处,因此小朋友应当适当拒绝碳酸饮料,在生活中养成多喝白开水、低甜度的饮食习惯。

在辨别牛奶和饮料的快问快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举手,毫不怯场,在收获了精美的文具之外,还增强了对饮品安全的认识。不仅如此,志愿者大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调整合理的膳食结构、均衡营养才能够促进小朋友们快乐成长、健康发育。

活动最后,志愿者大朋友还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牛奶和醋的相撞而产生的神奇絮凝现象不仅让小朋友们体验到动手操作的乐趣,学会动脑思索的重要性,更是使小朋友们明白饮食协调、食物相辅相成的重要性。

下午五点整,科普小课堂下课,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大朋友们的生动讲解中收获了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知识,课堂氛围热烈而有序,轻松而愉悦。志愿者秉持着寓教于乐的理念,将“以安全为先,与健康同行”的食品安全宗旨科普到小小少年群体,顺利完成本次公益活动。


文字|翁婷婷

摄影|张颖莹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