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动的offer-无领导小组讨论最强实战演练

作者:邓兴群发布:2022-04-02点击量:

本报讯(通讯员 邓兴群)为了更好的营造就业氛围,解决同学们在求职和无领导小组面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帮助同学适应职场面试环境,突破紧张情绪,3月30日晚,食科院研究生“令人心动的offer”无领导小组实战朋辈演练在新工科楼225会议室开展,20名同学参与实战模拟和讨论。

现场同学分成两组,分别就“信息选择问题”和“开放思考问题”进行实战演练。每组成员在经过3分钟的审题之后,开始每人一分钟的观点自我陈述和20分钟的小组讨论,最后完成2分钟的总结陈词。

“我认为应该选信息一,民生问题永远是第一问题,在社会发展与改善中要以人民幸福为出发点”,“我认为应该选择信息二,事有轻重缓急,该信息关乎本市经济发展和企业员工就业问题,更应该尽快解决”,“我认为该同学观点是对领导的情感需求,与任务无关”,“我想问问大家对领导干部最重要的任务是如何理解的?”,“请问所有领导都是积极向上的吗?”……活动进行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十分激烈的讨论。


小组发言完毕后,同学们也根据大家的表现进行了互评:“我感觉第一组角色扮演不太清晰,但是我对1号同学的印象比较深刻,在矛盾僵持不下的时候能够主动破冰,最后总结得出小组一致的结论”,“我认为第二组2号同学表现很好,观点表达清晰,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归纳总结能力”。朱婉莹同学自我评价道:“我有一点表现得不好,在讨论过程中,没有带动3号和4号同学积极参与到讨论中来,希望以后能够注意到这个问题”。牛永鑫同学也说到:“虽然最后结论并没有说服我,但是我才知道这个问题还可以从民生、老人、弱势群体等方面去讨论,这打开了我思考问题的角度,未来会多去关注时事,不断拓展自己的思维“。


实战演练结束,主持人就两组同学的表现进行了复盘:“一、第一组在讨论过程中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就是没有进行自我介绍,不能够让我很好的记住你们每个人的名字;二、大家在发言时要自信、大声,注意说话的语调、声音的抑扬顿挫等,能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三、每个成员需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积极参与到讨论中去,不说话可能直接就被淘汰了;四、在小组讨论中,不要盲目表现自己,也要顾全大局和其他队友,在需要妥协的时候妥协,以便小组在规定时间内能达成一致的结果”。

据悉,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求职技能学习机会,同时也让大家能够提前为求职实战做出充分的准备工作。

 

文字丨邓兴群

摄影丨刘谱悦

审核丨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