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科普视频活动——谣言辨真假

作者:滕飞发布:2022-02-17点击量:

在新春佳节之际,家家户户都忙着办年货、购买各种食材、准备团圆饭,网络上的食品谣言也被大家大肆传播,可见大家还是会轻信网络中的一些食品谣言。为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谣言,2022年1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刘小琳、何泓玥、孙梦月、滕飞组成社会实践团队,创建“食之味,品其道,辨真假”项目。

2022年2月8日,成员何泓玥在网上发布了“谣言变真假”的科普视频,受到网友的一致好评!此视频分享了大家生活中常见的谣言,如鲜榨果汁很健康,吃隔夜菜致癌,吃猪皮会美容,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会致癌。另一方面,在日常生活中,一谈到食品添加剂,大家就谈“剂”色变。此视频为大家重点介绍了防腐剂,视频中说到保质期长不代表添加了防腐剂,不添加防腐剂的食品不一定就健康。

讲解员何泓玥说道:“作为消费者来说,对于食品中的防腐剂应该有一个科学的认识,只要生产厂家遵循国家出台的法律法规,把防腐剂的用量控制在安全剂量范围内,就可以保证消费者的使用安全,消费者不必为此过度担忧。”

网友张静分享说“非常喜欢这个科普视频,收获很多,以后再也不会跟别人说吃隔夜菜会致癌了。平常应该多了解科学知识,让谣言止于智者。”

网友王平说到“我再也不用担心食品添加剂了,我也会多多和身边的人科普,像是这样的科普视频应多多发布,让大家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不传谣,不信谣!”

最后,项目负责人刘小琳谈到“很开心此视频可以分享给中国人民。作为食品专业的学生,把自己所学应用到生活中,为大家辟谣,传播正确、有用的知识是我们食品人的责任。”

文字|滕飞

图片|刘小琳、何泓玥、孙梦月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