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期待与你相聚狮子山下: 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讲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2021-07-11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帮助有意愿报考我院的考生了解学院整体情况以及各科研团队研究方向,满足广大考生咨询需求,710日早上9点,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直播宣讲会顺利开展,陈翊平副院长、李斌教授、蔡朝霞教授、刘睿教授、邵彦春教授、刘茹教授、彭帮柱教授做客直播间,向大家展示各科研团队的魅力。

直播伊始,陈翊平副院长从我院整体概况、学位点和科研团队、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综合介绍了食科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和优势。目前食科院拥有一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六个二级学科博士、硕士点以及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拥有高水平导师群体、六个科研团队、完善的培养体系,致力于营造扎实浓厚的学术氛围,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他重点讲解了我院硕博士招生政策,帮助考生快速了解学院基本信息,他欢迎大家步入“食科一家人”的行列,并祝愿同学们在美丽的狮子山放开眼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与智慧!

陈翊平副院长介绍学院概况

陈翊平副院长介绍学院概况


李斌教授从“Who are we?”、“What are we doing?”、“How to cultivate in our group?”、“Who have we cultivated?”、“What requirements?”五个方面对功能性食品与配料创新团队做了全面的介绍,调和鼎鼐,知味天下,他欢迎大家报考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挑战多组分、多尺度、多现代的复杂食品科学,服务天下第一大民生产业,造福人类健康和生态!

李斌教授介绍功能性食品与配料创新团队


“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蔡朝霞教授带领大家一起走进禽蛋科学,向大家介绍了蛋品工程创新团队成员概况、研究方向、科研产出、团队国际合作交流、社会实践,“蛋品团队有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有同学们携手奋进的百米冲刺,有一生难忘的深刻情谊,认真的科研态度,乐观的生活热情,欢迎大家的加入!”

蔡朝霞教授介绍蛋品工程创新团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邵彦春教授从食品中的微生物切入,阐述了微生物有益作用与有害作用,详细介绍了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团队的前身及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主要成果,对外合作与交流,团队的科研理念、以分子的角度探索食品微生物的奥秘,以研究生的视角讲述了精彩丰富的科研生活。她欢迎各位考生加入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团队,一起探秘微生物的世界,护航食品安全与健康!

邵彦春教授介绍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团队


刘茹教授带领同学们走进鱼米之家,一起领略食品大分子之美。食品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特性团队通过通过分子结构功能特性揭示食品的加工机理并应用于实际生产,形成水产和粮油两个方向,获得了一系列的科研项目与科研成果,刘茹教授还介绍了食品大分子团队一系列科研项目与成果、实践活动和丰富的业余生活,她欢迎大家走进食品大分子的世界!

刘茹教授介绍食品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特性团队


“果蔬营养丰富,有高利用价值,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何才能实现果蔬的精深加工呢?”彭帮柱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果蔬加工团队的师资力量、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团队取得的各项科研成果、合作交流情况、人才培养机制,讲述了师生和乐融融的生动故事。最后,他希望学子们能报考果蔬加工团队,为推动果蔬加工产业深远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彭帮柱教授介绍果蔬加工团队


蜂产品科学与分子营养创新团队的刘睿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其他团队的研究内容与科研成果,团队包括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团队、特色食品(蜂产品、水生蔬菜、食用菌)以及其他研究方向团队。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团队研究构建快速检测的生物传感分析方法与应用,特色食品团队研究特色食品的分子营养与安全、精深加工等综合利用等。最后刘睿祝福大家考研之路顺利,教授期待考生们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科研之路!

刘睿教授介绍其他科研团队


交流互动环节,副院长陈翊平与全国考生在线互动,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的回答。“食科院研究生报录比是多少?”、“学院有考研复习资料推荐吗?”、“食科院的夏令营有哪些招生措施呢?”,同学们在直播间踊跃提问,陈翊平副院长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2021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报录比是4:1,博士报录比是6:12021年我院专业硕士的招生指标有所增加,2022年的招生指标要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大家可以进入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招生工作’栏目,下载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大纲,参考大纲进行复习;如果获得我院夏令营预录取资格的营员,若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可免复试直接接受为我院2022年推免生,未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参加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如能进入复试,则免复试环节,即可直接录取。”

陈翊平副院长与考生交流互动

在此次直播活动中,各团队教授的详细介绍让考生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不仅助力各位考生更好地进行考研专业的选择,同时也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提供了很好的宣传渠道。


文字|张明慧

摄影|张明慧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