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务员面试专项训练及面试技巧分析及综合演练”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2021-04-12点击量:

2021年4月10日,我院联合园艺林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园林楼204会议厅和206活动室顺利举办“公务员面试专项训练”与“面试技巧分析及综合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我院优秀毕业生曹云师兄以讲座和实练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互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开阔思路,熟悉面试流程,掌握在面试中的宝贵技巧。

曹云师兄做面试技巧分享

讲座开始,曹云师兄开门见山,讲述了在公务员面试中最重要的一点。公务员面试最重要的是把自己从中学以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以及社会实践知识进行系统的回顾、归纳、总结和提升,并按照一定的技巧表达出来,对于自己表达的事情,一定要学会自圆其说!”


接着,曹云师兄针对公务员结构化面试中自我认知、人际关系、活动组织、应急处置、综合分析及情景模拟六个模块,结合具体的题目,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讲述在面试中的答题要点、注意事项与自己的看法。曹云师兄指出: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的是心里承受能力,在特定的环境中,要能够流畅的表达。”

曹云师兄做面试技巧分享


现场气氛热烈,食科院同学分享了自己曾经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经历。曹云师兄结合自身的经历表示,无领导小组讨论能更全面的展现一个人的特质,因此在讨论准备之前,要注意观点分类,把握重点;在自我陈述环节,要注意要点;在自由讨论环节,要做好记录,主动出击,但也不能目空一切。


为了给同学们带来更为真实的公务员面试体验,在专项讲座结束后举行了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操训练。曹云师兄先带领同学们走完公务员面试的整个流程,同学们“身临其境”,在实践中学习面试礼仪,掌握关键点。在结构化面试环节中,各位同学在面试官的提问下,对哲理问题、如何组织活动、如何沟通交流认真分析,做出合理的解答,曹云师兄表示,面试者要学会把控时间,扩展思路,多角度作答,展现出自信的一面。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围绕“大学辅导员最需具备的三个因素”的主题发散思维,各抒己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进一步加深了对公务员面试的了解。


结构化面试



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公务员面试的真实环境,深入的了解了求职的相关要求,对两类面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升了自己求职应聘的职场技能。


文字|张明慧

摄影|张芃芃、张明慧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