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院与中国热科院举办“科创育人联合体”重点课题研讨会

作者:发布:2021-03-18点击量:

20213月17日下午3:00,食科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联合培养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二楼阳光房举行,本次协调会就“科创育人联合体”重点课题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工作开展交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周伟,本次交流会由食科院副院长陈翊平主持,陈前江副院长、潘思轶教授、李秀娟教授、陈义杰副教授、苏铮老师、张静妍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周处首先从中国农科院的主要研究方向与加工、香饮、椰子、生物等四个所进行了详细介绍,谈到了他们所依托的科研平台、主要的研究方向以及表达对于本次合作的信心与期。他说:“食品加工、开发快检技术、香料饮料、木本粮食是我们研究所主要的研究方向;研究所对于重点做一些具有标准的质量检测,提高检测技术,开发快检技术等,围绕垃圾利用、美丽乡村建设,迈向更加广阔的发展天地”。除此之外,周处还谈到海南“四棵树”-天然橡胶、椰子、槟榔、沉香,“热带果蔬的企业发展相对比较薄弱,其中槟榔的加工成品单一,希望通过与贵院的支持与合作,开发更多技术、创造更多的成果,相信双方未来的合作更加融洽、愉快”,周处说道。

接下来,潘思轶教授从本次合作的未来方向做出了见解,他表示:“此次合作的目的并不仅仅是制作成功的产品,而是通过围绕国家的南海战略,本着关注南海、开发南海、服务南海的宗旨,与团队一起,通过双方的科研合作,做出显示度高的工作,发展前沿经济,为国家的南海战略工作提供帮助。”另外,潘思轶教授介绍了果蔬团队营养健康、品质调控、安全控制与风险评估、高效利用率等发展方向以及之前实验室做过的热带特色作物的相关研究。

紧接着李秀娟教授和陈义杰副教授都表达了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争取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其中,陈义杰副教授特别表达了自己对于热科院的兴趣,对当地的椰子树也进行了相关的调研,希望未来双方会有更多的科研交集。“专硕会做一些偏产业、偏应用的技术工程,和椰子所等单位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另外,希望通过食科院较强的基础研究嫁接到热带作物的营养、加工、机制等相关研究,相信未来会有不可估量的发展。”陈义杰特别指出。

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论文质量、制定新的标准、注重毕业生的全面发展,毕竟有好的指挥棒,包括企业的应用证明等,才能发展的更好。 副院长陈翊平提到。最后苏铮老师与张静妍老师分别从毕业生科研产出的归属单位、保障毕业生的毕业、建设实践基地以及实操类的就业培训、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等方面,希望与热科院从各个方面进行更紧密的交流,创造更有价值的合作。

 据悉,此次交流会是响应我国十四五计划、南海发展战略而开展的一次对接交流会,希望通过双赢的合作,能激发学生科研创新思路,共同培养交叉型人才,为发展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

文字|王玉

摄影|王玉、周少潼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