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做好科研的第一步--重视实验室安全

作者:发布:2020-10-23点击量: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张芃芃 供图 张芃芃)10月23日上午十点,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在食科楼504开展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建安部安全管理办公室黄远卓老师为大家进行培训,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研究生辅导员张静妍及各导师助理到场参与。

图为各导师助理认真接受实验室安全培训


黄远卓老师从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学校实验室常见安全问题、学校实验室安全部分管理要求、近期实验室安全复用工作要求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并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复用要做到十二点工作要求:一、提前做好实验前准备;二、做好实验室人员的健康管理;三、加强进出实验室人员管理;四、保持实验室换气或通风等。黄老师并以2018年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发生的实验室爆炸事件警醒大家一定要规范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做好防护、正确操作。

图为黄远卓老师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的最后,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进行了总结发言,它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定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任何实验室的安全要求都是一样的,导师助理要协助好导师进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向书记强调道。

图为向异之书记总结发言


本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活动顺利举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要谨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让我们一起为建设平安校园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