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5年4月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发布:2015-04-17点击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4年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SRF立项21项,其中6项转为国家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学院资助"卓越杯"立项3项。除了6个国创项目继续研究外,18个项目圆满完成了结题工作。

  一、充分准备,严格审核

  学院在三月中旬就将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通知安排发给指导教师和项目组成员,明确目标和要求,早安排,早准备。

  结题汇报开始前一周,学院将各项目组提交的结题结题报告、研究报告、实验记录本等资料认真统计,严格审查,详细检查并做好记录,为结题汇报会时专家组评审提供依据。

  二、集中汇报,成果展示

  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410日下午在二教103教室,集中结题汇报会如期举行,参加结题的项目组成员及2015年立项的SRF项目组成员到场,学校教务处李梦境老师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郭爱玲、张久亮、范刚、崔丽红四位老师参加了评审。

  汇报会开始,崔丽红老师先通报了结题资料审核情况,崔老师指出,有的项目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发表了论文,或者已经撰写还未发表;有些项目组因为题目过大,时间仓促导致研究无法深入;有的项目团队花了很多时间做实验,但最终研究没有明显成果。不论那种情况,参与了,体验了,即使是失败了,有了总结和感受,只要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这也是很大的收获。科学研究除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外,更为重要是恒心和毅力,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15SRF项目和3"卓越杯"项目组负责人相继登台,通过PPT汇报了项目研究情况、取得的成果、收获或感悟。王婷项目组的研究《氧化型杀菌剂延长鲜切马蹄货架期的研究》早在20142月的《长江蔬菜》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刘雨雨项目组《基于MonteCarlo分析的玉米食品中黄曲霉毒素B1膳食暴露评估研究》已经完成了一篇论文撰写,准备投稿;吴杰峰《高环磷酸腺甘(cAMP)红枣饮料开发与工艺优化》和吴伟《藕片生物护色保鲜及产品开发研究》两个项目组分别已经有了研究结果“枣汁道”、“藕片保鲜”等产品。结题汇报和答辩在进展二热烈的七分钟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才结束。

  三、认真总结,通报表彰
  汇报会结束后,学院及时将专家评审表进行了汇总,18个项目,有4个项目评为优秀,10个项目评为良好,4个项目评为合格,全部通过结题审核。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