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院举行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2018-04-28点击量:

419日下午四点,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朱捷应邀我院,在食科楼504作了题为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通过讲述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现况、研究生的教育概况和研究所丰富多彩的生活三方面的内容,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严谨与欢乐并存的不一样的研究所。

讲座伊始,朱捷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现况。他讲道,师资力量雄厚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生教育“立足科研、质量为本、科教兴农”的办学理念,经过多年探索和发展,已经形成包括硕士、博士、留学生和专业学位教育在内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加入到农产品加工研究所。

接下来,朱捷从主要学科和导师队伍两个方面详述了研究生的教育概况。在主要学科方向上,朱捷指出食品营养被认为是主打学科,因为其以提高人民营养健康水平为目标,系统开展食品营养成分分析,食品消化、吸收、代谢,营养成分与人体生长发育、健康和疾病防治,营养与膳食,食品加工对营养成分的影响。在导师队伍方面上,有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食物营养与健康研究的戴小枫、硕士生导师,从事食品功能因子营养与利用研究的王凤忠等优秀教师,他们将为研究生们答疑解惑,教授他们更多专业的知识。

讲座的最后,朱捷向同学们展示了运动会、研会活动、欢度国庆 筑梦加工歌咏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生活,与严谨、枯躁的研究工作形成强烈的对比,同学们展现出了极大的乐趣。

通讯员|邓港 王梦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