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院走访第三届创业先锋校友推进校企合作

作者:发布:2018-04-28点击量:

424日,副校长姚江林、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一行赴广州市禺霖食品有限公司走访华中农业大学第三届创业先锋校友,在华南地区食科校友会的共同参与和促进下,共同推进深入的校企合作

24午,姚江林、杨仁海和向异之一行参观了公司总部并参与了座谈会,王延德热情接待了姚江林一行。据悉,广州禺霖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华食会华南地区会长王延德刚刚被评选为华中农业大学第三届创业先锋,在走访和座谈中,公司一行就公司的成长历程和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王延德从公司的成长史,产品的研发和质量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随后,他在回忆自己的学生时代时说到,“母校华农教会我如何做人,教会我成长。”他还讲述了自己艰苦创业的经历,给予食科学生很大的激励,使大家对食品行业越来越有信心。王延德董事长夫人华中农业大学园林学院校友,在此期间也参与了座谈。她对母校的悉心栽培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衷心祝愿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

紧接着禺霖集团的合伙人全孝军总经理发表了讲话“在创业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扎实做事,诚信做人;与客户交流时要平易近人。”他认为,只有提高自身的硬实力才能实现事业的第二次腾飞。公司合伙人邱冬梅也表示,加入禺霖让她从之前的彷徨浮躁的状态过度到现在的静心和务实,这也让她对食品行业的专业前景更加看好。

杨仁海在讲话中谈到,禺霖团队不张扬、不盲从、不浮躁的精神,低调务实的特质和华农精神一脉相承,在校时勤读、立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毕业时力耕,达人——回归社会,服务社会。“ 高校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价值追求的共同体。创业虽易,把企业成功做大做强却不易。”他表示,这些创业的优秀事迹,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食科学生的信心。

姚江林对禺霖团队的成长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一方面团队的创业经历和业绩让人钦佩另一方面创业成功后无私的服务和帮助弱势群体的行为也让他十分感动。“他们质朴的本质和诚信做人的精神是对年轻一代的激励,是华农精神的彰显。” 随后,姚江林就校庆情况做了基本介绍。他表示值此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欢迎校友们能再次回到狮子山下重走校园路,参加学术盛宴和湖畔嘉年华,与大学同学相聚,回忆美好的大学时光。此外,校友会作为校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校友们提供一个沟通成长与帮助互进的平台,能够不断推进校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王延德所获得的“创业先锋”称号,不仅在于其财富的积累,更重要的是其所蕴含的精神价值和社会价值。未来一定会有一支更强的华农人组成的队伍,将华农精神薪火相传,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