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一行到油铺街村我校驻村扶贫点开展帮扶活动

作者:发布:2018-05-27点击量:

    524日,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张柱红、食品化学系青年教师李凯凯、学院办公室主任丁记峰、本科生辅导员刘超等一行到黄梅县苦竹乡油铺村看望我校驻村扶贫干部,调研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恰逢“六一”儿童节来临,我院大学生还为油铺街村中心小学学生送上了具有华农特色的节日礼物。食品科技学院食品化学系青年教师李凯凯为油铺中心小学近50名师生代表做了题为“食品营养健康”的专题科普讲座。油铺街村党支部书记柳志安、油铺街中心小学校长柳国喜等老师代表和我校3名驻村扶贫点干部接待了杨仁海一行。

24日上午,在五年级一班教室,李凯凯老师一场别具生面的“食品营养健康”科普讲座正在精彩进行。“同学们谁知道‘营养’到底是什么意思?”“要想做到营养健康,小学生要每天吃什么,怎么吃?”李老师微笑中抛出的一个个问题,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随后,他分别从营养健康的概念、当前中国居民饮食结构存在的问题、健康食谱和青少年膳食指导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就小学生存在和关注的营养健康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同学们最喜欢吃的零食有哪些”?“你妈妈最喜欢给你们做什么菜”?“同学们是喜欢喝水还是喜欢喝饮料?”……李老师不时穿插生活中的身边事例进行发问,同学们回答积极踊跃,课堂气氛轻松活泼,笑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一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杨仁海、张柱红等为小学生们发放了文具礼盒,勉励大家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最后,杨仁海一行还为油铺街师生们送来了一份极具华农特色的礼物——食品科技学院大学生工艺学试验中制作的印有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标识的绿豆糕和蛋挞,预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在我校驻村扶贫点干部刘进、刘飞、马标行的陪同下,杨仁海一行参观了解了我校驻村干部的工作场所和生活条件,了解了我校驻村扶贫点的工作情况。随后,杨仁海调研了解了油铺街农田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和土地流转情况,参观了油铺街村村办企业项目光伏发电基地和湖北绿水青山公司工业生态园建设基地。

走访调研中,杨仁海对我校三位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勉励三位老师要继续沉下心来、主动作为,弘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扎实做好驻村扶贫工作。杨仁海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和食品科技学院会继续在生活保障、技术支持、资金帮扶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驻村点的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