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学饮水,健康成长——食科院“化学与营养教工党支部”赴华农附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2018-06-11点击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图文来源:侯焘 蔡朝霞68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营养教工党支部员胡筱波、蔡朝霞、侯焘师等人赴附属小学三年1班开展题为科学饮水的党日动。

老师一行走进教室,就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后,胡筱波老师就开始了自己的科学饮水助教授课内容。胡老师由浅及深,用孩子们容易理解接受的语言向其介绍人体内水分的分布及功能,从生活中的点滴现象引导孩子们理解缺水时身体的不良反应,从饮水中抛出酸碱平衡这一孩子们较为陌生的概念,激起孩子们对科学奥秘的好奇。胡老师还结合生活实际,教导孩子们喝何种水,喝多少水,如何喝水,也不忘用科学的理论告诫其频繁饮用碳酸饮料的害处,比如影响骨质、缺铁性贫血、肥胖、导致结石等。期间,同学们也与老师积极互动,争先恐后的回答老师抛出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气氛十分融洽。最后,老师们为孩子送上提取准备的小礼品和让我们相亲相爱,一起快乐成长!的贴心祝福。

本次该党支部层党组织活动有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食品化学与营养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提升党员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与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是指主党日活与学院中心工作相合、与学生工作相结合、与社会服务实践相结合。此次科学饮水助教活与社会服务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一定响支部号召,关注食品安全,奉献心,予人民群众更多关心、更多关。据悉,食品化学与营养党支部前期已进行师说新语系列活,与学生工作相合,邀了支部教师党员做客学生论坛,忆华农,共建和谐师生关系为主题,在耕双甲子,薪火天下的喜下,与学生同叙华农情。

      

            胡筱波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同学们与胡老师积极互动、踊跃发言

      

          老师一行与同学们开心合影留念

  审核人:侯焘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