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专题活动

青春是块原料,迟早要雕琢成形——食品科技学院刘春晶同学运动会上初展风采

作者:张思怡 梁忠艺发布:2018-10-19点击量:

“一样的地方,不同的时间,别样的风景。”近一个月的认真训练终于拼出了赛道上步步生风的刘春晶,对未来充满着希望,热爱运动和生活的她在南湖旁发出这样的感慨。

在第五十七届校运会的3000米决赛赛场上,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刘春晶体验着属于参赛运动员独特的紧张与刺激。十月秋风渐凉,她却在肆意自由的呼吸中大汗淋漓,看台上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让她坚定,一次次调整呼吸中,她挑战着自己的极限不断提速,直到奋力一博,冲刺终点,取得了第五名的理想成绩。

与日常随性的体育锻炼不同,赛道上要兼顾的事项更多,自己的节奏、对手的节奏、前后的差距以及体力的突破等方面都要考虑在内。回顾比赛,刘春晶谈到:“3000米这种距离的比赛在开始的时候不能着急,跑的过程中控制好自己的节奏,不要只是想着去冲,三步一吸,两步一呼,为最后的冲刺积蓄力量。”为了这场比赛,刘春晶抓紧训练自己积累跑步经验,在早训之余,沿湖东路上也常见她奔跑的身影。虽然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绩,但她依然遗憾自己准备的不够充分,遗憾最后冲刺阶段没有发挥正常水平,她表示将吸取经验,下届校运会再战3000米。对于刘春晶来说,跑步不仅仅是一种纯粹的体育锻炼,从一定意义上讲,它是一种生命职责,或者说一种精神追求。不论是场下的随心跑还是肩负着荣誉与使命的竞赛跑,对奔跑的执着使她一再收获惊喜,“一切努力都只不过是对自己的不辜负,而最后的成功往往都是意外的收获。”

在刘春晶的眼里,跑步和青春很像:在刚开始时都不过是一株幼苗,需要在阳光风雨、汗水泪水中拼搏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既要有无限的活力前进,也要有无限的潜能积蓄,像地下深处厚积薄发的泉水,坚持到最后便是开阔的未来。当谈到运动对于自己的意义时,刘春晶说,除了锻炼身体开阔心境,运动中结识的一群和她一样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朋友们是她最幸运的收获。闲暇之余,她们相约奔跑在南湖的小道上,或是乘着傍晚的凉风,或是迎着朝阳,三五好友成群,共同享受惬意时光,朝夕相伴之中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且相约参加了华农双甲子校庆狮子山mini马拉松和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3000米、4×400米、军体拳表演等项目。

生活中的她一如运动场上的她,积极奋发,青春洋溢。刘春晶才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等待着她的,不仅仅是接下来的4×400米接力赛,更是往后生活中的万千风景。正如她所期许的一样,“以后的每一天都能过的充实,有意义。”相信凭借着这份对生活的热爱,她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会用自己青春的能量,为自己的人生添光加彩,也会像鲁迅先生期望的那样,遇见深林,便辟成平地,遇见狂野,便栽种树木,遇见沙漠,便开掘井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