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专题活动

食科首金——李梓豪标枪强势夺冠

作者:苏然 邱爔爔 蓝东红发布:2018-10-20点击量: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食品科学技术学院18级新生选手李梓豪不负众望,在此次校园运动会男子标枪决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李梓豪同学在自己的标枪之路上获奖无数。他的最高记录是在今年9月28号的省运会上面投出了54.5米的优秀成绩。在今年的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中,荣获男子标枪第五名。除此之外,李梓豪同学还曾获得17年湖北省田径锦标赛第一名,湖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第一名,湖北省青少年男子标枪冠军赛第一名以及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男子标枪第一名和青山区男子标枪第一名。

在本次校运会中,李梓豪同学不仅参加了标枪比赛,也参加了铁饼比赛。他表示:“作为校田径队成员,也作为18级唯一的一名理科高水平运动队成员,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为食科院争光。”

在候场区我们见到了李梓豪,一个很萌很可爱的大男孩,和同伴们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如果你们要拍照,一定要把我拍的帅气一点哦!”“平时他和同学们总是打成一片,又在身后默默关心这我们。”李梓豪的同学邓婉清告诉我们。李梓豪的学班陈倩雯说道:“李梓豪作为一名国家二级运动员担任班级体育委员一职,平时认真负责,总是想办法调动大家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带大家参加新生篮球杯,广播操比赛,运动会等体育项目。平时和同学关心也比较好,每次运动结束后都会教大家如何拉伸按摩以防拉伤或者淤青红肿。他是一个团结友爱同学,认真负责的人,同时我在他身上也看到了一股敢于拼搏积极进取的劲头。”我们很难相信,这样一个暖心爱笑、爱玩爱闹、在候场区里穿着一件大大的风衣的男生,竟然是屡次在标枪比赛上取得不俗成绩的优秀运动员。

走入赛场那一刻,他瞬间集中注意力,但没有丝毫的紧张,从容不迫地做着准备。紧绷着一张脸,表情严肃。即使身经百战,李梓豪依然认真对待着每一场比赛,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做着热身运动。

很快就轮到李梓豪上场了。助跑的赛道上,他的助跑距离比其他运动员都要长,发出一声气贯如雷的吼声后,蓄足力气开始助跑,这一刻在场的所有人都被他的气势深深地震撼。可这只是助跑而已,当他跑到开始投掷的地方时,又发出一声石破天惊的吼声。我们看到了一个经验丰富的优秀运动敢闯敢拼、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多年的训练,李梓豪和标枪之间已经产生了十足的默契。标枪被李梓豪猛地一下掷出,比离弦的箭还有快,观众还没有反应过来,瞬间就已经看不见标枪的踪迹。

比赛最后,李梓豪以52.53米的成绩夺得体育生组冠军,同时拿到了食科院本次运动会的首金。

在赛后的采访中,李梓豪稍有不满,他说道:“今天太菜了,最后一场才到二级区。面对国家二级运动员这样强大的对手,还是有一些紧张。这一次的赛前训练也是有一定影响的,没有按照正规的程序走,身体没有完全恢复。”强大的对手以及身体上的不适,都没有击垮李梓豪,在这场艰难的征程中,李梓豪终是凭借平日里的汗水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赢得了胜利。

谈及喜爱这项运动的原因,李梓豪告诉我们:“我从小就练排球,到小学56年级的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投了一下垒球。我的老师发现了我这方面的天赋,就让我参加区运会,然后取得了好的成绩。但是这个项目到初中的时候就取消了,变成了投掷三项,一个是铁饼,一个是铅球,一个是标枪,一般铁饼铅球比较适合体型强壮的运动员,而标枪就比较适合像我这样比较瘦弱的运动员。我对投掷项目一直都很有兴趣,这种兴趣支持着我走过六年。”

问及在赛前做了哪些准备,李梓豪告诉我们:“作为校田径队的成员,每天下午4:00到6:00,我们会在学校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系统的技巧训练。”谈及运动的技巧,李梓豪表示自己赛前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主要还是按部就班。“我已经有了不少比赛的经验,一般赛前的准备都是差不多的,没有什么区别。”

江山迭代,人才辈出,青年一代,昂扬向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