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专题活动

在逆境中突破自我

作者:邱爔爔 郭小涵发布:2019-10-19点击量:

10月18日下午14:30,女子组跳远拉开帷幕。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食工类1904班的王筱潇同学,一路杀出重围,喜获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从最初的3.54米到最终的成绩4.04米,王筱潇不断地调整状态,不断地突破自我。上场时也有因为上一个比赛项目的失误而焦灼过,也有因为第一次代表学院参加比赛而紧张过,也有因为找不到状态而慌乱过……当被问到如何克服这些困难时,王筱潇说:“我不再想这些不相干的事情,只是专注于眼前的比赛,在心中不断告诉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就跟平时一样。”随着困难被一一克服,王筱潇渐入佳境,每一次起跳的动作都更加完美,每一步都比前一次跳得更远,跳完最后一次,脸上紧皱的眉头也变成了舒展的笑容。

这一路王筱潇一直都是从困境中走出来的。因为膝盖受伤的缘故,王筱潇在集训期间并没有做大量的训练,平时只是做一做简单的拉伸运动和最基本的热身运动,都没有进行特别正式的跳跃训练,也不敢进行大幅度的跳跃。在比赛初期,动作不熟悉和找不到感觉,影响着王筱潇的发挥,同时面对一上场就破纪录的专业选手,王筱潇也特别有压力。

“虽然这一次没有达到我最好的成绩,但也在我的接受范围内。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我给自己定下了4.3米的小目标,希望明年运动会可以实现。”王筱潇谈起这次比赛时说道,“以前都是代表个人或者班级参加运动会,第一次代表学院参加比赛,身份发生变化,我认为这是我的光荣,但也更加重视,害怕自己铩羽而归,让为我加油呐喊的同学失望。

“我认为自己的爆发力比较好,中场跑得比较快,跳远这项运动可能比较适合我,因此选择了它。跳远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对我这种不喜欢麻烦的人来说,锻炼身体非常方便,它也带给我很多快乐,让我收获友谊和感动。”一直被老师强调身体和学习同等重要,有了好的身体素质才能专注于学习,从中学开始王筱潇就养成了锻炼身体的习惯,积极参加运动会,并且去参加过一些县级市级的比赛。进入大学她依然会经常抽出时间进行锻炼,并且开始尝试一些从未进行过的运动。

人生路上并不总是康庄大道,总会有荆棘坎坷,总会有身处逆境的时候。逆境也并不可怕,敢于鼓起勇气一往无前,在逆境中也能突破自我,在丛生的荆棘里开出绚烂的花朵。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