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专题活动

挑战自己,突破自我

作者:张鑫鑫 王梦娇发布:2019-10-19点击量:

1018日上午940分,随着一声枪响,教职工男子组100米预赛正式开赛。我院参赛教师16级辅导员刘超凭借预赛第八的成绩成功入围决赛。在决赛中,刘超再接再厉,一路向前,最终取得第六名的佳绩。

据了解,刘超每年都会参加运动会,今年是第四年代表我院教职工进行参赛。同样的项目,他在去年就曾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今年相比之下,再一次突破自己,打破自己的记录。刘超直言:“因为我的职责所在,平时很少有时间去运动,去锻炼,这也是比较遗憾的一点,不过这也恰恰暗示我,我还有持续上升的空间;相较于去年,去年的第七名的成绩确实不是让我很满意,而今年获得的第六名,与第四名、第五名的差距不是很大,我也在一步步的适应这个项目,强化我的身体机能。”

在谈及会场上的心情时,刘超表示:“我是非常开心的,因为有校运会的这个契机,我们教职工难得有时间,有如此正规的场合可以被大家看到我们不为人知的一面,我自己是很享受比赛的整个过程,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而且下一年的运动会我仍会参加。”

我院今年也有很多学生在积极参与项目,为院争光。作为辅导员,刘超首先肯定他们的努力与付出,其次表明比赛不是最终目的,不一定非要取得多的成绩,如果实力允许的话,同学们可以积极争取,但是如果确实差距悬殊的话,也要放平心态;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是拼尽全力,超越自己极限的一刹那,“因为很多同学可能平时在除运动之外的生活上,待在自己舒适圈的时间更久一些,参加运动会的一些项目并且为之付出努力的过程可以看作是在走出舒适区,尤其是在最后咬牙拼搏的那几米、那几十厘米才真正体现了我们的意志力,我们因此而成长。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可以坚持运动,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他补充道。

刘超已然成为我院教职工的种子选手,他的不懈拼搏的精神,积极向上的形象以及赛场上潇洒矫健的身影都已定格在每个人脑海中,成为我们的榜样,前进的动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