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食科院班委考核条例

作者:发布:2014-04-15点击量:

为了促进2012级,2013级班级建设,完善学院对各班级班委的日常管理工作,在全院班级中形成一种团结协作、和睦共进的氛围,打造富有“食科特色”的班集体,特制定此考核条例。

一、  考核对象

20122013级各班级班委

二、  考核原则

公平 公正 公开

三、  考核形式

  总分100分,每月考核一次,并予以公示,每学期汇总一次。

四、  具体考核条例

考核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部门打分,占总分的50%;班长支书打分,占总分的30%;班级同学打分,占总分的20% 。总分为100分。

(一)部门打分细则

部门打分包括配合部门工作(20),班级工作效果(15),工作态度及例会出勤率(15)四部分,总分50分。各部分具体评分细则如下:

1. 配合部门工作

  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部门通知的事情,班委要及时准确地通知班里的同学,做好配合工作,确保班级工作的正常运行,若通知相关信息不到位,出现班级活动未展开或开展不及时扣酌情扣分;班级出现的情况,要及时且真实的反映到部门中,若出现隐瞒事实或故意拖延等状况,酌情扣分。

2. 班级工作效果

要求班级同学积极认真参与相关活动。参考团委组织部对团组织生活会打分。若有班级在运动会、支部风采展等院级及以上活动中表现突出,将酌情给予03.0分的奖励分。

3.工作态度

  积极配合部门工作。及时上交各类材料,无故迟交每次扣一分,不交扣两分;及时回复部门的各种短信通知,无故不回复每次扣除一分;开会时不瞌睡,不玩手机,不聊天,认真听取会议并记录,如有违反,一次扣除一分。

4.例会出勤率

无故开会迟到在月末考核中扣2分每次,未到扣6分每次。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准时开会,可提前向部门人员说明情况,并在班上找一位负责任的班委代替。

(二)班支打分及班级同学打分细则

班支打分及班级同学打分分为配合其他班委工作(10’),工作效果(10’),与班级同学的交流互动(10’)及工作作风(10’)四部分,满分40分。在计算最后结果时,班支的打分乘以四分之三,以30分计入;班级其他同学打分除以二,以20分计入。各部分具体考核条例如下:

1.配合其他班委工作

积极主动配合其他班委工作,积极分担班支重担,为班级工作尽心尽力

9--10

在其他班委或班支请求帮助时热心帮忙,及时完成班支布置得工作任务

8--9

不积极与其他班委交流合作,经常推脱班支布置的工作任务,甚至将自己的工作推给其他班委

0--8

2.工作效果

工作效果优秀,活动内容阳光向上,班级同学积极响应,班级参与度非常高

9--10

工作效果一般,基本调动了班级同学的积极性,但仍有部分同学未积极参与

8--9

工作效果很差,几乎没有同学感兴趣,活动索然无味,根本调动不起班级同学积极性

0--8

3.与班级同学交流互动

热心与班级同学交流,经常与班级同学一起进行活动;积极帮助同学,能深入了解每位同学的思想情感状况

9--10

基本上了解班级同学的动态,与大部分同学融洽相处,能在班级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但仍与一部分同学比较陌生

8--9

几乎不与班级同学进行交流,不积极主动帮助同学,对班级同学都很陌生,不愿与他人交流,存在感超低

0--8

4.工作作风

思想健康向上,性格阳光开朗,工作干净利索,学习生活态度积极认真

9--10

思想健康向上,工作不拖沓,学习生活比较积极

8--9

思想落后闭塞,为人固执,工作拖拖拉拉,生活消极,学习颓废

0--8

  为了显示出结果的客观性及区分度,具体打分办法实行梯度打分,即每个考核项目中,九分及以上的班委最多有两位,八分至九分的班委最多有两位。没有按照本考核办法打分的班级,本月考核作废,记0分。

(三)自评

自评是各班委对自己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做出自我评价和自我认知的过程。各班委每月填写自评表,根据自己本月的工作效果选择评价(优秀、良好、较差、很差),并填写个人总结及部门意见。

五、考核结果公示

《班委考核年级排名表》于每月28号张贴于各楼道宣传栏,并把《班委考核班级排名表》发到各班支手中。

每学期期末对各班委得分进行整合排名,根据《班委考核班级排名》结果,进行加减分,然后相应的排名,划分一二三等,作为最后评综测等级的依据。具体加减分规则为:基础分为10分,每月前三名的班委加三分,中间三名加一分,最后三名减一分。

五、  备注

此条例自颁布之日起实施,若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该考核条例解释权归食科院级管部所有。

2013级综合管理部

20131031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