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食科院学生会女生部对各女委的考核条例

作者:发布:2014-04-15点击量:

一、考核目的

为促进我院女生部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早操,卫生检查,以及女生之刊工作的正常运行,增强女生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意识,为广大女大学生们的成长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二、考核原则

客观   公正   公开   合理

三、考核形式

总分100分,每月考核一次,并予以公示,每学期汇总一次。

四、具体考核条例

·早操(35'

1、请假制度(3分):若女委因故不能查操,需提前持相关证明(注明具体时间段)到女生部早操负责人处登记,或事后补假条(需辅导员签字盖章),并在班上找到合适的班委代替查操,并提前对代女委做好培训;

2、(1)不得迟到(5分):凡在踏步音乐响起之后未到达指定班级查操者,视为迟到。女委迟到扣综测0.2/次,并给予院级通报批评;

3、(2)不得旷操(7分):凡无故不参加查操者,视为旷操。女委旷操扣综测0.5/次,并给予院级通报批评;

4、早操评分表格填写情况(10):查操员采取互查方式,公平、公正地记录,如有包庇、徇私等行为严肃处理。其中,表格填写不工整扣分,填错表格,备注不详细等酌情扣分;

5、上传下达(5分):女生部通知的事情,女委要及时准确地通知班里的同学,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早操的正常运行。若通知早操相关信息不到位,班级有临时未能出操者未及时上报扣酌情扣分。查的女生部负责人或校部及其他院系前来互查的人态度要好。查操时随意闲聊及恶性迟到者酌情扣分。

·卫生(30'

1、请假制度(2分):若因故不能查卫生的,需要提前持相关证明到女        生部卫生负责人处登记,或事后补假条(需要辅导员签字盖章)。若无故不去,且事后不做任何解释者,成绩为0,并由卫生负责人记录在案;

2、不得迟到(4分):踩点到的女委,以及迟到的根据时间酌情扣分;

3、不得旷到(5分):若查卫生的时候时间有冲突,请自行提前找其他班女委换班,实在找不到人换班的,及时与当天的负责人联系,并说明情况。若无故不去,且事后不做任何解释的,成绩为0,并记录在案;

4、评分表格填写情况(9分):

1) 备注(7分):不要出现很明显的卫生问题却没有填写现象。备注尽 量书写工整,扣分原因大致写一下;

 2) 打分要求(2分):不要出现太多寝室同分数的情况,除了寝室明显没做卫生,不要出现明显的分数差距,以免出现太大的名次误差;

5、上传下达(5分):以4分为基准分,若有班级对应寝室发现安全问题,每个寝室扣1分,分数可累减;女生部通知的事情,例如相关卫生条例的传达等,要及时准确地通知到班上的同学,同时班上相关寝室的卫生死角问题(即无法弄整洁的东西)也要及时地向相关负责人说明,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卫生工作的正常运行;月总评评出前三和倒三的寝室,寝室所对应的班级女委在该月的女委考核中得到相应的加减分;

6、工作态度(5分):以4分为基准分。根据查安全时认真情况加减分0~0.5分,每查一次卫生可加0.3分,分数可累加累减,总分5分为上限。

·宣传(15'

每个月将由女生部负责人确定《女生之刊》的主题,再通知各女生委员按要求制作,到指定日期上交,其中每位女生委员平均每两个月制作一次,即每月共有八张,再由女生部择优张贴到女生部宣传栏。对女委要求如下:

1、制作要求(10分):

1)《女生之刊》:《女生之刊》上的文字要认真工整,《女生之刊》上主要是文字,内容符合所定的主题;《女生之刊》上要有简单的插图去点缀所写的文字,但不能超过整个版面的大概三分之一;上交后的《女生之刊》将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每份《女生之刊》均将进行评定并作记录,并将作为给女生委员算综测的重要依据;

2)海报:海报主要是以图片为主,图片尽量要用手工画的,画出来的效果要美观大方,达到吸引大家眼球的目的,不提倡直接从杂志或报纸上剪下来然后贴上去。海报要附上活动的题目、时间和地点,另外还可以加上活动可以达到的目的;两者都要达到引起大家注意的目的,背后附上自己的姓名和班级;

2态度(5分):

女委要用一份认真的态度来制作《女生之刊》,在截止时间之前上交做出来的《女生之刊》或海报,对于那些长期工作态度不够认真的女委,扣除3~5分以示警告。

·会议制度(10'

1、出勤情况(6分):无故开会迟到在月末考核中扣2分每次,未到扣6分每次。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准时开会,可提前向女生部人说明,并在班上找一位负责任的班委代替;

2、态度(4分):开会期间要认真聆听会议精神,不要出现打瞌睡、讲话、玩手机现象,并准确及时将会议内容传达给班上的每一位女生。

·自评(0.5'

对自己这一个月内工作的评价。

·互评(3.5'

对指定的一位女委这一个月工作的评价。

(注:互评中女委由女生部指定,女委以短信形式发给女生部相关负责人。)

·考核小组(6'

由女生部全体成员组成,视各女委月工作情况评分。最终成绩由各项工作负责人的80%与其他成员的20%组成。

·奖励分

对于早操,每月评出两名优秀查操员(查操认真负责,记录清楚明确,并能及时反映问题或提出有建设性意见,12,13级各一名),月末女委考核中加1分;对于卫生,每月评出两名优秀查卫生员(查卫生时认真负责,记录清楚明确,无迟到旷到记录,并积极配合工作,能及时反映问题或提出建设性意见,12,13级各一名),月末女委考核中加1分;在考核中上升三个名次者下月考核中加1分。

五、备注

此条例自颁布之日起实施,以后若遇特殊情况,将有更改,会另行颁布。该考核条例解释权归食科院女生部。

                  

                                    食科院学生会女生部

                                                                                                   2013913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