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党员下午茶顺利开办

作者:杜青怡 摄影 迟红婷 韩思语发布:2023-04-02点击量:

3月29日晚7点,由党建工作部、团委办公室、学生会生创部和学科部联合主办的党员下午茶活动于荟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保研经验分享为主题,通过分享高年级同学推免的心路历程与经验,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生涯。此次活动我们邀请到的嘉宾共四位,分别是19级本科生凌涛、喻茜、丁昊及学院辅导员李虎老师。

活动伊始,大屏幕播放华中农业大学宣传片,为现场营造一个轻松活跃的交谈氛围。主持人刘帅进行开场发言,介绍本次嘉宾及活动流程。其中,凌涛推免至武汉大学,喻茜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丁昊则已推免至江南大学。

”保研or考研?”,凌涛学长的交流分享首先围绕这一问题展开,结合近年来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趋势进行分析,他为大家推荐了一些报考院校及报考条件,建议大家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接下来学长为大家梳理了保研准备时间线,帮助大家规划大学生涯。他强调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应当明确目标,做好自我规划,并不懈努力,同时在课余时间丰富大学生活以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并保持乐观的心态。最后,凌涛学长寄语道:“不是所有坚持都有结果,但是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



”如何学习?”,喻茜学姐从这一问题出发为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议。关于专业课,学姐强调大家要学会理解记忆;关于实验课,她建议大家熟练掌握实验操作,上课积极发言;而关于拖延症,她建议大家学会合理制定计划表,明确今日目标。接下来,学姐分享了保研心得,她强调要抓好“五线”:“第一印象线(本科院校背景)”、“重中之重线(学业绩点排名)”,“隐形门槛线(英语四六级)”,“不可或缺线(科研实习经历)”及“锦上添花线(竞赛荣誉证书)”。学姐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树立自我信心、拒绝无效内卷、扎实学好英语,最后她为大家寄语:“大学一定要学会主动出击,用行动战胜迷茫,利用美好的四年时光,不留遗憾,有目标、有行动地画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丁昊学长则是为大家讲述保研及考研双管齐下的传奇经历,并为大家推荐自己心仪的大学课程及网络考研资源分享。学长提到无论考研还是保研,都要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及时关注各院校官网发布的夏令营通知,在预推免阶段确定自己心仪的学校,重点注意研究生考试时间。随后,学长结合综合评价成绩的规则,为大家提供学习经验,建议大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以及竞赛,这不仅是一个学习实验知识、提升自我的机会,同时也是对自我能力的检验。



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结束后,辅导员李虎发表总结讲话,建议同学们做到六点——勇于尝试、练好英语、慎重选择、杜绝内卷、独立自主、把握形势。李虎强调,当今世界最大的不变就在于变,希望同学们能够擦亮眼睛认清形势,独立自主增强辨别能力,不要一味依靠前人经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最后,进入互动环节,大家进行自由交流。对于应当如何联系导师及注意事项,学姐答道,同学们可以进入对应院校的官网查询心仪老师的研究方向以及邮箱,在联系老师时注意礼貌,展现自我优势。针对跨专业保研的问题,学长强调要提前了解相关学科知识,以应对相应的专业知识提问。

本次党员下午茶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长学姐倾情分享,同学们踊跃发言,共同汲取学习经验。在热火朝天的讨论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文字|杜青怡

摄影|迟红婷 韩思语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