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相传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志愿精神薪火

作者:范艳平发布:2022-03-06点击量:

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绿色校园、践行雷锋精神,我院于227日下午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义务劳动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学院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教师及食安2003班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与人员陆续到场领取清洁工具,做好防护,前往我院清洁责任区。教工党支部在杨铁贵的带领下,负责杂物清理工作。他们手提垃圾袋,夹起沿路杂物,还原草坪原本的清洁。学生则分组行动,进行杂草清理工作。杂草呈窝状,志愿者们戴着手套顺着根部用力即可连根拔起。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需长时间保持下蹲动作,这是对他们体力及耐力的考验。待到夕阳西下,此次历时两小时的杂草清理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线下志愿活动结束后,我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3月4日开展“食物相生相克真的存在吗?”为题的线上会议会议由食工2001刘钰洁主面向金鹤园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此次会议重点在于破除食品相生相克的谣言,向社会群众传达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会上,宣讲人刘钰洁解释食品相生相克理论的由来,列举前人科学成果证明食品相生相克理论的不正确性。随后,她对生活中常见的十大食物相克谣言一一辟谣,指出不洁饮食才是导致疾病常发的重要原因。她说到,食物健康搭配应以“餐餐都有主食”“餐餐都有蔬菜”“餐餐都有优质蛋白质食物”为标准,为正确饮食、健康生活指明方向。会后参会听众表示:“这次宣讲会破除了食物相生相克的谣言,使得我们在饮食方面不再有相关顾虑,能够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值此“3.5学雷锋纪念日”,我院结合学科特色,线上宣讲与线下志愿同步联动,齐头并进,以实际行动助力志愿服务,发扬志愿精神,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素质教育,推动学生工作有序展开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范艳平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