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创意无止境,创新无极限 ——第三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宣讲会

作者:刘洁轩 曾李俏发布:2021-04-25点击量:

  4月21日晚,第三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CIFST)宣讲会在食科院楼504报告厅举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覃先武、技术部部长陈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术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张欣然、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陈翊平、辅导员张静妍和李子鑫受邀出席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我院副院长陈翊平发表致辞。他讲到,长期以来,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积极深化与高校的校企合作,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技能、助力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陈翊平表达了自己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他说:“青年人是社会上最富有活力与创造力的群体,理应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希望同学们敢于做先锋,不甘做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永恒的动力。”

  随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术部副主任张欣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创新竞赛的基本情况。参加本次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的高校包括我校、湖北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广西大学在内的全国共九所高校,她介绍到竞赛的基础要求是“营养、健康、美味”,且本次竞赛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产品要求中增加了“创新三减”,即“减盐、减糖、减脂”,要求选手至少做到其中“一减”。此外,张欣然还介绍了产品设想、参赛要求、评选流程、评选标准以及奖励情况等具体信息。

  张欣然发言完毕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覃先武发表讲话,他从“认识酵母、走进安琪、创新竞赛”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安琪公司及其研发产品。

  各位嘉宾发言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提问环节。对于“怎样完成一份成功的计划书?”这一问题,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陈晖作出了解答。他将一份成功的计划书总结为以下三点:首先,计划书要有鲜明且符合竞赛要求的主题。其次,要自行多查阅相关资料,对比赛涉及的方方面面都做到充分了解。最后,计划书需要富有创新性。回答后,他也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创新成果的期待。

  宣讲会的最后,张欣然为大家播放了相关院士及企业高管对此次竞赛的寄语视频,视频中的表达了他们对学生们发挥创新能力、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宣讲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进行总结,他希望各位青年学子能在竞赛过程中“锻炼自我,为青春加油,为品质助力。”

文字|刘洁轩

摄影|曾李俏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