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我院20级第一次团课开课

作者:张睿莹 张文杰 彭易铭发布:2020-12-22点击量:

  12月20日,我院20级第一次团课三教C205教室举行。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子铭、郑晓雪四人受邀进行线上分享,20级全体同学参与活动此次团课由我院20级辅导员李子鑫主持讲解。

  团课伊始,李子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给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回信内容引出此次团课的主题——志愿服务同时强调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她希望,同学们作为党的后备军实现中国梦的先锋力量,都在团课中树立正确的观念,认真思考有所收获。

   

  而后,李子鑫从新时代大学生服务育人的现实诉求、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及本禹志愿服务队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现实诉求方面,讲到,志愿服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举措,也是培育时代新人的有效途径。她说:“志愿服务是个积少成多的过程,在这其中大家可以提升个人素养的同时贡献社会。希望同学们能够迈出学校,利用好志愿活动,有所获得,并将其内化于心。” 此外,她表示,成人是成才的基础,同学需要支持公益活动,了解他人的辛苦,进而尊重、帮助他人同时,李子鑫认为志愿服务有育人的功能,志愿服务能够厚植家国情怀、培育劳动精神、提升文明素养助力社会治理。食工类2003班的徐飞扬针对“爱国”这一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我们当代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在祖国需要时贡献力量就是爱国的表现。”

  随后,李子鑫连线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四位成员,为20同学们进行线上分享。首先郭子鸣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近期工作支教地区现状。紧接着,郑晓雪三人分别分享了她们在支教时的小故事、个人感悟以及对20级同学们的期待。郑晓雪着重讲述了她的大学生活与前往支教的原因。王荣荣则以攀登高山”作比喻,为大家展现了贫困地区孩子们一点一滴的进步与自己的收获。最后,陈倩雯分享了她在支教过程中令她感触颇深的小故事及她与孩子们的合照。

  尽管山区条件艰苦,他们仍义无反顾担起了责任,用爱点亮了孩子们的未来。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以实际行动展现“无私奉献”四字,让青春之花在奉献中绽放。会后食工类2001班韩孙瑜同学说:“当了解到山区孩子们的教育现状较之前已大有改善,看到视频中孩子们稚嫩的笑脸,深受感动。我想我们也应该传递这种奉献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文字|张睿莹 张文杰

  摄影|彭易铭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