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与“熊”孩子有个科普之约

作者:发布:2017-06-05点击量:

我与“熊”孩子有个科普之约

——“食品公益大讲堂”开讲

                         

6月2日上午,“食科一家人”基金会和武昌实验寄宿小学四、五年级的同学们联合举办的一场“趣味食品制作科普之旅”的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首先在图书馆的明雅书斋开展了一次读书交流会“食品公益大讲堂”,随后在食科一家人志愿者的带领下,教小朋友们理论结合实际,在食科院烘焙实验室亲手制作了“百家姓”系列的绿豆糕。

全体同学与志愿者分享DIY制作的成果合影

上午九点半,来自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的师生们来到校图书馆的明雅书斋,开展“食品公益大讲堂读书交流会。会上小朋友们踊跃上台演讲,竞相发言,十分积极。交流完毕后,“食科一家人”基金会的会长杨滨瑞为他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以及手工制作绿豆糕的方法和步骤。

志愿者与小朋友积极互动

专心听讲的同学们和志愿者

“食科一家人”基金会志愿者们地带领下,小朋友们分成四组前往食科院的烘焙实验室。当他们在门口排列整齐,按要求穿上白大褂,带上帽子,口罩和手套时,非常兴奋。装备完毕后,小朋友们有次序地进入烘焙室。而在他们到来之前,志愿者们在烘焙室里早已准备好了材料:和好了绿豆糕的面团,并在里面加入了蔓越莓。小朋友们小心地取下一小团面并将它们捏成一个小圆团,再用模具压成自己喜欢的图案。其中有一位小朋友说:“我要用一个上面写有‘张’字的模具印出‘张’字来,送给我的张老师。”这氛围使得老师们也被小朋友们所感染,纷纷来体验制作绿豆糕的乐趣。

利用蔓越莓及绿豆糕原料制作“团子”

绿豆糕做完后,志愿者们将小朋友们制作的绿豆糕都包装在贴有食科院标志的精美盒子里,让他们将自己制作的绿豆糕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品尝。这也算是小朋友们为自己亲手制作的儿童节礼物了。

硕果累累的百家姓绿豆糕

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和制作绿豆糕的过程,让小朋友们意识和学习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能有机会体验绿豆糕DIY,享受食品DIY的乐趣,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将亲手制作的绿豆糕与朋友家人分享,还能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和亲情关系,期待以后还能进一步开展形式丰富的实践活动。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的带队江老师介绍到。

老师积极参与制作

辅导员张静妍介绍到:“当下,食品安全和营养越来越受到重视和关注,我们希望能够让学生从小就树立“食营养”、“食安全”、“食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所以我们还将进一步走进社区、走进中小学、走进超市、走进基层,将更多的食品知识带给需要的消费者,让学生用课堂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能够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图文:食科一家人基金会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