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2017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2017-07-25点击量:

内容提要:717日至21日,食科院2017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我校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29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美丽校园行”、“企业参观”“优秀校友学术报告”等项目,让大家在这五天的时间里充分感受到了武汉的魅力、华农的魅力。

(食科院通讯员 张璟 邵晋辉 供图 孙振华)717日至21日,食科院2017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我校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29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主持开营仪式并致开幕词学院徐晓云副院长在开营仪式上通过“我的大学”“我的学院”“我的事业”三个部分分别对华农、食科和食品科学的发展前景做了报告。食科院果蔬加工化学与综合利用团队、蛋品科学与工程创新团队、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团队等几大科研团队的学科带头人分别从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食科院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举办,除了保留常规的破冰活动、实验室参观、师生交流以外,浓厚的专业特色是本次夏令营的主要亮点。夏令营期间,荣建华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堂创新性食品体验课程,指导夏令营营员们制作慕斯蛋糕,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的牛慧芳同学说:“在武汉的炎炎夏日里,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冰爽美味的蛋糕,从来没有过比这更棒的体验了!”;在参观“天喔”、“良品铺子”、“益海嘉里”等学院知名合作企业的过程中现代化的食品加工生产线让营员们啧啧称奇,其间更是偶遇多名在几个企业工作的华农校友,与校友们的深入交流更让大家对行业和不同的工作岗位有了深入的了解。此外,今年的夏令营还设置了考察汇报环节,通过分组PPT展示的形式对营员进行全方位考察,汇报的题目主要都是“果冻表面为什么会析出水分?试通过查阅有关文献研究解决方案。”这一类实际应用性问题,综合考察营员们基础知识、查阅文献和分析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在闭营仪式上,伴随着现场的阵阵欢笑,大家集体观看了组委会献给所有夏令营成员们的小视频徐晓云院长给每位同学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恋,她感谢每位来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在这几天的坚持和付出,也希望大家都能不负此次食科之行,不仅能够收获知识和友谊,更能理性选择,并继续努力,作为食品人为行业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审核人:向异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