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舌尖上的华农:烹饪我的私房菜

作者:发布:2017-04-10点击量:

    文字编辑:李子函 王诗雨 摄影编辑:谢航涛 杨博文

  312日中午1230,由我校后勤集团支持、武汉食点伴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赞助、食科品科技举办的美食烹饪大赛初赛于桃园食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学院的30参赛者参与初赛选拔,参赛选手制作的菜品将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进行评审,其中专业评委由食科院老师担任。

  据悉,本届烹饪大赛以健康为主题,不同于以往的比赛,此次大赛分为烹饪实践和美文评选两种参与方式:前者要求参赛者以健康为主题设计一道菜肴参与初赛选拔,赛后将选出6-12晋级决赛;后者要求参赛者以饮食健康相关方面为主题,创作饮食方面的文章,并由食科院老师及食品方面的专家评选出具有营养价值及创新性、宣传性的前十二篇美文的同学,同时当选初赛的大众评委

  谈到此次大赛的主题,食协会长何易珈表示:“追求绿色健康始终是我们饮食界亘古不变的话题,健康不仅仅代表食材的新鲜,也包括了菜品的营养价值和荤素搭配等方面,食协方面已经免费为30名参赛者提供了充足的新鲜食材,比赛主要考查的还是烹饪者的选材和对时间的把控能力,期待他们令人惊叹的菜品创意和厨艺切磋的火花。”  

  准备食材时,平时深藏不露的参赛者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烹饪时,他们各显其通。其中身穿牛仔情侣套装的二组四号的配合默契十足,尤其吸引大家的注意,据了解,他俩均来自文法学院,今天所做的菜品“鲜虾两吃”的灵感来源于两人平时偏爱的“油闷大虾”和“蒜蓉虾仁”两道菜,它运用了海鲜脂肪低、营养高、味道鲜的特点,大胆地将两者结合,当被问及对这道菜的评价时,学长谦虚地指出了自己摆盘不够精细,蒜蓉不够火候等问题,学姐却打趣着说:“他做的,我给100分!”除了羡煞旁人的这一组,其他参赛者的作品也是各有千秋,黄金丸、照烧鸡、醋肉黄瓜、玉米瘦肉......

  

  初赛现场场面十分火爆,不少赛外同学都被吸引过来,每一道佳肴的上桌都引得同学们争相拍照和品尝。一位做“家常红烧鱼”这道菜的学长说出了自己的健康理念:“家常菜是最温暖的,祖传菜是最健康的。”话音刚落,便引得大家掌声连连。

  一位文法学院15级的学姐感叹道:“感谢食协提供的平台,给我们这些烹饪爱好者一个交流切磋的机会,在比赛的过程中,食品营养健康的一些知识也潜移默化地留在我们心中”

  理论结合实践,彰显了华农食科人,食美食,食营养,食健康的食文化精神”食品科技学院辅导员张静妍老师在大赛尾声如是说。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