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坚定信仰,勇担责任

作者:发布:2017-05-27点击量:

坚定信仰,勇担责任

内容提要:201752519:00,食科院2016级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食科楼阳光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有关内容,并对武汉大学腾跃同学事迹进行了专题学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理论学习与心得分享的心灵碰撞,又有迎接端午包粽子活动的欢聚一堂。

(文字作者:李金玲;图片作者:孙雪言)本次的主题党日由孙雪言同志主持。李金玲同志作为本次“微党课”的主讲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之五四青年节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做了介绍,并向支部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进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鼓励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随后孙雪言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学习了《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武汉大学腾跃同学学习的决定》,支部成员根据文件精神畅谈学习心得。

吴潇扬同志说到:“腾跃同学的事迹让我想到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秦玥飞,秦玥飞同志国际名校毕业却选择回国扎根乡村,带领村民发展山茶油产业,通过创业创新为当地创造可持续发展动力。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服务乡村,秦玥飞与耶鲁中国同学发起了“黑土麦田公益”项目,招募支持优秀毕业生到国家级贫困县从事精准扶贫和创业创新。今年,近30名来自清华、北大、复旦、人大、中国社科院等院校的“乡村创客”在15所村庄开展产业扶贫与创业创新,得到当地政府与村民好评。这些优秀同志的事迹给我们带来启发和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吴能同志说到:“对于腾跃同学的事迹,我觉得是很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不像现在的有些志愿活动流于形式,止于作秀,腾跃同学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用,他深入贫困地区,为当地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这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结束以后,支部成员还集体进行了包粽子的活动,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营造了其乐融融的气氛。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牢记时代责任,践行学习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