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一带一路”为主题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发布:2017-05-31点击量:

食科院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一带一路”为主题支部立项活动

内容提要:2017530日中午,食科院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一教108开展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许安琪同志主持,张会芳等9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讯员:郭晓丽 许安琪;供图:张会芳)会上,许安琪同志首先介绍了武汉大学腾跃事迹,作为中共党员,腾跃同志主动请缨到位于大山深处的国家级贫困地区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文化志愿活动。期间,他扎根基层,深入乡村,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苦学土家族民俗文化,为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和传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开拓思维,做非遗素材收集人;主动学习,做当地民俗传承人;知行合一,做服务社会践行人 。会上,皮双双和侯元媛同志先后发表学习的心得体会,表示作为党员应该向腾跃同志学习,学习他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们党员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根据学校党建工作的要求,开展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都了解“一带一路” 的基础知识,调动支部成员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首先观看“共同命运”第一集视频,我们了解到习近平书记先后在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国会上发表演讲时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同时我们也了解了“一带一路”的前世今生。我们也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通过学习我们首先对一带一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一带一路是在20139月和10月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战略构想,一带一路不是一个实体和机制,而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其次学习了丝绸之路的精神: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接着,许安琪同志给我们展示了一带一路丰富的建设成果,例如:政策沟通不段深化,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加强,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融通不断促进。最后,许安琪同志主持开展了一带一路知识竞赛,使全体党员一起巩固和加强了对一带一路基础知识的学习。

党日活动,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增强了支部党员间的交流与了解,增强支部的凝聚力。通过对当今社会热点问题的了解及讨论,深入生活,及时地了解社会发生的事情,关注社会发展,关注身边人民的生活与道德观。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