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食科院成功举办学术道德签名活动

作者:发布:2017-11-25点击量:
内容提要:1122号上午10点,食品科技学院在食科楼一楼大厅举办了“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的主题活动。此活动面向广大师生,旨在宣扬严谨务实的学术精神、规范学术道德要求、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吸引了许多师生参加,现场氛围热烈。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李闽 供图 李闽)122号上午10,食品科技学院在食科楼一楼大厅举办了“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的主题活动。此活动面向广大师生,旨在宣扬严谨务实的学术精神、规范学术道德要求、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吸引了许多师生参加,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是邀请学院师生在印有“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的横幅上签名,以表明自己遵守学术规范、诚信科研的态度与决心,数百名师生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研究生们普遍认为,通过这种很有仪式感的活动,能让自己从内心中产生对学术规范的敬畏之心。签名活动的过程中,研究生们还可以在旁边设立的答疑解惑板上写下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疑惑,并让学院老师或高年级同学们解答。同学们在活动中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外国留学生也参与其中。此外,在活动现场,也设置了关于学术规范相关要求的科普宣传板,包括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 、《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华中农业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暂行办法》等与学术规范密切相关的文件。

本次“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主题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也为即将全面展开的学术年会后续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