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作者:发布:2017-12-11点击量:

“心灵似一个美妙的音符,跳动着百态人生;心灵似一曲优美的旋律,舞动着花季年华。”2017123日下午两点,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拉开帷幕。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赖海雄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郭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章劲元主任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心理中心指导老师莅临了本场比赛,与我校研工部胡守强部长、学工部漆勇政部长以及各院的辅导员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层层甄选,此次大赛的六个参赛剧目个个情节紧凑,异彩纷呈。由公共管理学院“爱艺剧社”带来的《我懂了,爸》和经济管理学院带来的《父与子》彰显平凡世界中的深沉父爱;动科动医学院“臻行剧社”带来的《回乡偶书》和理学院带来的《幸福新城》以大学生的角度抒发对现代化飞速发展背后的思考;园艺林学学院“卓林剧社”带来的《最可爱的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拾梦剧团”带来的《梦回还》带领我们重温历史光辉岁月。

大赛由公共管理学院“爱艺剧社”带来的《我懂了,爸》拉开序幕。演员们成功地演绎了一场由于母亲因病去世而父亲未能及时赶来而引发的激烈的父子冲突。导演巧妙地设计了车祸穿越的情节,让主角重走过去,了解真相,最终与父亲冰释前嫌,迎来皆大欢喜的结局。话剧结尾以漫画作为背景,揭示了本场表演的主题,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同样采用“穿越”情节深化表演主题的还有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拾梦剧团”带来的表演《梦回还》。这场表演重温历史,以主角周子期为载体,以小见大地讲述了1938年侵华日军迫近武汉,我校西迁湖北恩施五峰山途中,师生们奋力保护教材典籍的感人事迹。主角周子期原本是一个懒惰、娇气、没有时间观念的人,他在一次校史馆的参观中阴差阳错地穿越到民国27年,参与了华中农业大学师生转移物资的行动,深刻地体会到那个时代师生的精神面貌,从而洗心革面,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本场表演以主角周子期与伙伴生木就“书重要还是人重要”产生的冲突为全剧的高潮亮点,在矛盾冲突中体现了处于那个特殊时期的师生们的信仰,表现出人们为知识所爆发出的大无畏精神。引发观众掌声连连。

“我们的剧本《梦回还》是编剧和演员共同讨论、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个演员都为此付出了很多。例如我所饰演的角色周子期在每一幕中的情绪变化是不同的,尤其是第五幕中的哭戏,我自认为是全剧的亮点,能够感染到每个观众。”演员王立鹏同学在表演结束之后表示。

在六个节目表演结束之后,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点评选出了今晚的奖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理学院荣获三等奖;园艺林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结束之后,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赖海雄主任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组织非常精细,演员们十分投入,他们用自己的真情去感受剧中的人物。华农的心理剧非常有教育意义,作为评委我很受感动。”

我校心理情景剧比赛已经历时十个春秋,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心理剧以平实动人的演出还原了生活的真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已经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优良载体。本次比赛是这一优良传统的延续,再次展现了我们华农人“与爱同行,与感恩相伴”的精神品质。最后,比赛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在师生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苏然 李子函 梁忠艺 谢航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