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今天,我们聊聊幸福-------食科1806《艺术让人成为人》系列读书分享会

作者:邓婉清 王梦娇发布:2018-11-23点击量:

11月22日下午4时,食科1806班作为班级代表于食科楼445报告厅开展了以 “幸福”为主题的《艺术让人成为人》系列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班长尹思力主持,辅导员刘涵斐、班主任孙倩茹出席此次活动。孙倩茹老师也是这次读书分享会的特邀嘉宾。

活动正式开始前,学班王欣悦首先对此次期中考试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了大学的学习与中学的不同,也提出每个人都需要根据自己的成绩分析成功或失败的原因、找寻具体可行的方法以及定制适合自己的目标,以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获得进步,扎扎实实地走好走稳学习的这一条路。

活动伊始,尹思力展示了一些精美详细的读书笔记,接着邀请了几位同学谈谈自己的读书心得,肖淑沛分享到“幸福不等同于一种具体的状态或条件,正如白岩松所说‘幸福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黄金,可以无限接近,却无法达到’,我们要尽善尽美而非至善至美”。胡雨则认为生活中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小确幸就是幸福。郭蕊蕊根据所读的书总结出每一种幸福观都有它的适应性,我们可以根据不同情境选择合适的幸福观。同学纷纷各抒己见,现场十分活跃。

孙倩茹老师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到幸福好似一个又空又泛的大箩筐,人们对此的感受总是很模糊很虚渺。同时,她也引用了心理学上的知识,概括出幸福是由目标、奋斗、实现、获得感等要素组成的一种状态,而这种获得感满足感其实就是一种幸福感。因此,她提倡同学们应该善于把大的阶段性目标拆分为小的立即能做的小事情,以获得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感。

接着,尹思力通过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引发同学们思考艺术之外的幸福。王志杰从电影中有所感悟,《三傻大闹宝莱坞》的三位主人公兰彻、法罕、莱吉背后的故事,让他意识到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此感到感激就是幸福。团支书陈治儒则将幸福定义为能爱人、有人爱、有追求,他认为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幸福。此外,王欣悦还分享了自己当学班过程中的小幸福,这让她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和自己的个人价值。

步入大学以来,经过这么多天的学习和生活,大家也都捕捉到了“幸福并感激着”这一关键词。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一段自制的采访视频也使大家明白不同岗位、不同状态的人都在发现自己的幸福、提升自己的幸福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审核|刘涵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