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对标争先,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及中共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作者:薛超 丁一峰发布:2018-12-08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了深刻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以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司长邓传淮同志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精神201811月30日19点,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食科楼阳光房开展了“对标争先,勇担使命”主题活动。并开展了中共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食科院通讯员 薛超 丁一峰 供图 熊蝶) 青年研究生党员应该时刻以党中央为核心,相应党的号召,并加深相关思想理论的学习。11月13日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食科楼阳光房会议室开展了“对标争先,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会议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在第一部分,率先开展中共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此次会议秉承“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严格按照各项程序执行。在丁一峰同志宣读转正大会流程后,牛慧芳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汇报这一年来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各方面情况。在支部全体正式党员深入了解两位同志成长与发展的情况下,对她分别进行了民主评议以及投票。最终,全体参会党员全票通过并一致同意牛慧芳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丁一峰同志细致入微的向我们介绍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使命、新担当”的内容与其所蕴含的深刻含义。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把知识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把个人的价值追求与党的事业统一起来,既胸怀远大理想目标,又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将青年干部的“正能量”落实于行动、广播于社会。同时要增强遵纪守规自觉,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实在在的科研业绩检验奉献新时代的成效。

  在会议的第三部分,每位支部小组成员们共同分享了自己观看《榜样3》后的观后感,张震同志在分享感受时动容的谈到:“8个典型,来自各行各业,然而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不忘初心。一个人、一句话、一个故事,看似平凡简单,却最能激发人们向善的、美的、好的方向进取,最能点燃人们心中的梦想。

  在大会的最后一部分,支部各位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司长邓传淮同志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而这正应该是我们在研究生生涯以及生活中最应该坚定的信念。对我们支部建设来说,更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进思维,广泛征集优秀案例,总结凝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志存高远,担当起重任,把青春的责任担当在肩上,只有将有限的生命,投身于伟大的社会主义奉献实践当中,我们的青春才会更加熠熠生辉。

本次主题党日共历时2小时,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应明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更是国家寄予当代青年的厚望,事业的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