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凝聚班级力,绚丽青春行

作者:刘叶 文颖发布:2018-12-13点击量:

   1212日晚19:00,由日管部主办的2018级班级立项初期答辩于综合楼501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副院长张柱红、17级辅导员胡小娱及18级各班班主任、学班和下班。本次初期答辩以青春遇上新时代为主题,以增强班级凝聚力为目的,由各班汇报人分别介绍他们的活动主题、活动准备、活动内容及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采用了打分制的投票方式来选择最佳班级。八个班活动不同,各有特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808班首先以一组快闪作为暖场吸引大家的目光,汇报人以洪亮的声音和幽默风趣的讲述赢得了大家的掌声。1808班以与爱同行,温暖你我为主题立项,他们准备以公益活动为主进行四个活动分别是:爱心烘焙与爱心义卖、流浪宠物救助站、观影计划和奉献爱心绿色回收计划。其中1808班班长介绍了爱心烘焙与爱心义卖的活动背景,给出三个关键词:担起责任、帮助和结合食科专业,即利用食科的专业特色,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且通过线上及线下的宣传让别人了解并参与到班级活动,从而达到帮助弱势群体的目的。


1808班以公益活动为主题,而1807班则以团队建设作为出发点来进行他们的班级立项活动。主讲人赵丹扬提出班级立项的背景与意义:团队建设可以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班级荣誉感,希望通过团队建设,我们在行动'这个班级立项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班级这个大家庭的爱与温暖。”1807班班级立项同样分为四个活动,分别是心理班会、以女生节为主题的七班快乐的一天、以世界节水日为切入点的公益活动、以标本承载记忆为口号的博物馆之行。这四个活动各有特点,在答辩中,汇报人对各项活动的准备、流程和计划进行了明确仔细的讲述,现场掌声雷动。

在本次答辩中,1801班的切入点与众不同。主讲人1801班支书从班级问题出发,介绍了班级的人员组成和班级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班级凝聚力不强等问题,并讲述了在分析问题寻找解决办法的过程中确定了班级立项活动主题的经历。

    各班的班级立项活动形式新颖、精彩纷呈。五班的团结一心,快乐团建活动;三班的不负青春韶华,贴近自然生活体验活动;二班的觅文化品历史文化传承活动;以及四班全员一起度过从手到心的旅行。每一项活动策划的背后,都倾注了同学们的心血。最后,1808班、1807班和1804班分别获得了前三名。据悉,接下来各班将按计划陆续进行项目实施工作并为末期答辩做准备。

     答辩结束后,张院长进行总结:首先我要表示对大家的肯定和祝贺,各班同学都很优秀。但是我们要明白做班级立项活动,首先要考虑的是我们要解决哪些问题,并对这些问题作出一些未来规划。最后,张院长给大家分享了成长的四个条件:一是梦想,二是伙伴,三是行动,四是开放性学习。只有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才会使班级更优秀!”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