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两会印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薛超、熊蝶发布:2019-03-15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了深入学习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了解政府工作动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上的讲话,201931319点,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食科楼445会议室开展了两会印象主题活动。

(食科院通讯员 薛超熊蝶 供图 丁一峰) 春风和煦吹万物,碧水清潭涟水漪。青年研究生党员应该时刻以党中央为核心,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深刻的思想意识。313日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食科楼445会议室开展了两会印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会议主要由3部分组成,在会议开始,由第1党小组的王忠琨同志为细致介绍了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及正在进行的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王忠琨同志用三个简短的新华社新闻视频为我们做了最为印象深刻的介绍,无论是即将到来“5G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巨大便利与生产、生活方式的颠覆性变革,还是贴和人民,注重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都对有巨大启示。与时代同步,倾听两会声音。国家政策关乎十几亿人民的民生、民计、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生利益。身为广大青年的一员,对于两会精神的贯彻与学习将更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及价值观。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魏露雨同志细致入微的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上的重要精神。她表示:在两岸关系问题上我们理应顺应两岸同胞共同愿望,推动打破两岸隔绝状态,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开启两岸同胞大交流大交往大合作局面。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而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研究生党员,不断发挥优势,突破科研过程中的各项瓶颈,才能更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因为我们深信台湾问题因民族衰败而产生,必将因为民族复兴而终结。

在会议的最后一部分,支部各位同志在王静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王静同志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理应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才能更好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

本次主题党日共历时1小时,随着两会的顺利开展,在回味两会印象的同时,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拼搏、无畏、进取,乐观、创新、开放、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才是青春的通行证,而消极懈怠、安逸享乐,只会辜负美好韶华。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