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解读两会热点事件

作者:李韦琴发布:2019-03-25点击量:

内容提要:322日晚上七点,食科院研究生第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开展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两会”主题党日活动听取胡灵同志、石鑫同志、周贝同志的学习汇报。


(食科院通讯员 李韦琴 供图 杨其乐322日晚上七点,食科院研究生第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开展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两会”主题党日活动听取胡灵同志、石鑫同志、周贝同志的学习汇报。

石鑫同志就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选题《共产党宣言》进行汇报。第一章介绍《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强调《共产党宣言》是时代呼唤的产物;第二章有重点地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四章正文的具体内容,强调两大基本理论是唯物史观、阶级斗争;第三章阐述《共产党宣言》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第一部经典著作、是无产阶级政党第一个完整系统的党纲、是社会主义运动从理论到实践的标志;最后石鑫同志与各位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胡灵同志汇报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专题学习内容,详细介绍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细则贯彻。胡灵同志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细则包括5点: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最后胡灵同志随机提问了“两个维护”,并号召在座党员紧跟党的领导、坚定政治信仰。

刚刚结束的两会提出一系列广受社会关注的热点,周贝同志密切关注两会内容,本次向支部做了汇报。她用“活”、“创”、“新”三个字来概括从全国两会中看到的奋进中国的发展动力,用诸多实例解读了改革、创新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变化;解读了就业、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养老、医疗、现代职业教育、消费、房地产、老旧小区、网络提速这十大民生热点问题。

到会学习的积极分子王瑞丰同学感叹道:听了周贝同志的汇报认识到,两会真正的提出了诸多切合百姓实际的问题,是接地气的两会。支部党员石文珂同志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不足的现象普遍存在,石鑫同志对于《共产党宣言》的解读言简意赅又不乏重点,是精心准备的成果,号召各位党员更多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