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筑梦职场•研究生游戏面试招聘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2019-06-03点击量:


核心提示:61日晚,由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筑梦职场·研究生游戏面试招聘大赛决赛在人文社科楼412顺利举行,大赛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数百名研究生参加,18名研究生进入决赛,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滕永欣同学荣获一等奖。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黄宁馨 供图 黄宁馨)61日晚,由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筑梦职场游戏面试招聘大赛决赛在人文社科楼412顺利举行,比赛全程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全校师生也都能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选手们的表现。此次比赛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新型面试方式,适应此类面试过程,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决赛总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9人局,分为AB两组,从18人中选出12人进入第二轮。在游戏中,狼人需要用巧妙的语言来迷惑对手,好人则要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找出狼人。比赛开始后,各位参赛选手充分都展示了自己的逻辑推理能力,凭借过人的口才和极佳的临场发挥能力带来紧张刺激的比赛。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一起求职”联合创始人贺云老师做了题为“从狼人杀到群面”的报告。目前随着各类逻辑思维游戏的风靡,企业面试往往已经不局限于普通面对面交流,如华为和欧莱雅采用狼人杀的游戏来选拔最佳候选人,联合利华则采用密室逃脱的方式,那为什么现在的企业拿游戏和辩论考核自己的候选人呢?贺云老师解释说,在游戏放松的状态中,更能表现出一个人的真实想法和性格,而狼人杀由于游戏性较强,同时觉得分工明确,因此被许多公司使用。

除了狼人杀,企业的群面往往还喜欢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贺云老师从面试官的角度将狼人杀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进行了对比。他把狼人比是群面中的leader,是风险最大收益也最大的角色,引领所有人的节奏;而预言家是timer,即游戏节奏的把控者,在狼人杀中更是要适时跳出;女巫则是recoder,是一场游戏的汇报总结者,需要有一定的分析总结能力。最后对于面试中出现的新题型应该怎么应对这一问题,贺云老师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快速理解规则,理解群面的本质,然后整理清除逻辑,最后用清晰流畅的语言表达自己的看法。贺云老师指出在群面中,不一定非要赢得游戏才是胜利,发挥好自己在群面中的角色和作用,帮助团队得到最后的结果,这样才能脱颖而出。

第二轮游戏后,选手们就这轮的发挥进行自我点评,柳倩茹同学表示尽管自己这两轮都很快被刀出局,但是游戏体验依然是很好的,她说狼人杀就是一个逻辑游戏,好人和狼人两条正向反向逻辑,能够盘清楚了就能站对边。贺云老师对所有选手进行了点评,他向在场的选手们表达了赞赏,称他们非常勇于表达自己,敢于提出自己的观点。最后,食科院滕永欣同学获得一等奖,文法学院柳倩茹、园艺林学学院王婧获得二等奖。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为各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