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如期开展

作者:邓婉清 杨玺微发布:2019-09-02点击量:

829日下午4点,我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院楼504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辅导员邵晋辉、刘超、刘涵斐等出席会议。

见面会开始前,家长们陆续进场,报告厅座无虚席,会场播放特色宣传片,迎接家长们的到来。见面伊始,向异之结合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小欢喜》与家长们展开了教育的对话,他称:“现在的家长都是专业的家长。”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专业前景、专业课程等方面,并且说明了今年的新生结构以及未来规划。他说到:“学校和家长的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期盼学生成长成才,并且为社会培养人才。”

接着,向异之将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总结成三点:读大学究竟读什么、孩子上大学期间如何教育、大学期间能为孩子做什么。在谈到大学究竟读什么时,他认为大学不仅仅要学会学习,还需要学会做人、做事、相处。同时,作为一名家长,他也向新生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向孩子传递正能量、相信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学会独立和走出舒适区、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关注他们的想法、理解孩子等等,以给家长在“如何教育”上一点启发。

向异之将大学四年分为适应期、提升期、分化期和冲刺期四个阶段,每个阶段具有不同的特点。同时他聚焦心理、学习、安全、生活、规划五个关注点,提醒各位家长要从多方面关注自己的孩子,尤其强调了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大学生安全防范,远离校园贷和传销组织。谈及大学生涯规划,他表示每个学生需要根据自身性格、兴趣、价值观、能力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明确自己的目标,“家长需要尊重孩子的选择,切忌把自己的观念硬生生的塞给孩子”他最后说到。

会议结束后,向异之老师和辅导员们与新生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